新浪博客

慢牛行情迎来超快节奏!

2017-10-14 07:08阅读:
慢牛行情迎来超快节奏!

时下的行情,犹如在跳一曲曲的维也纳华尔兹。

从周末消息面观察,新一批IPO数量为9家,筹资总额不超过49亿元。说明新股仍走在常态化的路上,但估计对下周市场行情,影响不大。倒是证监会将打击上市公司大股东清仓式减持行为,加大对律师事务所的监管执法力度,等等。不但彰显了管理层铁腕治市的决心,而且给市场投资者送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简单回顾10月首个交易周的行情,看似有点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实际上主流资金的运作,自始至终,有板有眼,张弛有度,很有章法。而且,在对一些具体热点的轮番炒作过程当中,大多采取了集中力量,交替掩护,速战速决等之类的策略、办法。这样,既吸引住了市场中大片大片的眼球,又赚了市场中的不少银子。可谓是一箭双雕,一举两得。

从刚过去的一周行情来看,以下情况,应引起投资者的适当注意和重视:一、周一出现了跳空向上突破的走势;二、深强沪弱;三、热点快节奏轮动;四、白马、黑马满天飞;五、贵州茅台的股价超越了550元人民币。

仅从相关的缺口理论等来理解,虽然本周二的上证指数(因为众所周知的一些原因),顺势回补掉了9日缺口的大部,但该缺口的支撑效果、支撑意义,仍不可小视。而对于深成指、中小板指数等来说,由于已在日线上面出现了明显的向上突破性走势。并且,在周线上面,均各自留下了一个向上跳空的突破缺口。所以,接下来的行情,趋势上面就变得更加的乐观多了。

事实上,从周二到周四,沪指一直被某些神秘力量牢牢
地、人为地压制在了3400点下方的狭窄区域内!甚至连每天的收盘价都非常的巧妙和讲究——基本上在周一实体中阴线的0.50位置(3388点)附近,来来回回的震荡、整理,晃动、忽悠。深市一些指数,就有些不太一样了。一方面,深指既没有像沪指那样的“万人瞩目”,唯马首是瞻;另一方面,又没有如四大行、四大保险、二桶油,以及为数众多的煤炭、有色、钢铁等方面的超级“大家伙”来撑腰,人为的一些迹象,不是很明显。所以,在走势上面,反而比沪指显得更加的真实,流畅,可信多了。如不出所料,估计下周的上证指数即使有望会去上攻3400点,但继续“横着走”的可能性较大。

搞清楚了深强沪弱等方面一些深层次原因之后,对于本周看似走马观花般的行情,也就了然于胸了。老谋深算,经验老道的机构主力,正是吃透了上面(维稳等方面)的良苦用心。因而,心领神会,才领衔主演了一出又一出,一场又一场的大好戏。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茅山老道”再如何的功于心计,精心炮制,终究逃不过广大投资者的眼睛。虽然其有资金、信息、跑道等方面的实力和优势,但因尾大不掉,双拳难敌四手。故早晚,一旦被投资者识破了此类“鬼把戏”,继而针尖对麦芒,领先一步,以快制快。到时候,恐怕鹿死谁手?谁为谁去抬桥子,还有点难说。

那么,具体到10月下半场行情,市场热点又将会如何的变化?投资者该如何的取舍、把握?
这,的确是个问题。

次新股的行情,将随着新股IPO的常态化而继续常态化;医药板块已经连拉了8根阳线,短线似有调整的需要;节能环保板块,周五刚刚长阳线起来,下周仍然有戏,但短线不宜过度追涨,以免短套;9月份炒得较猛、较火的新能源汽车、芯片、5G等板块,不妨中线跟踪关注,后市还会东山再起;酿酒、家电等板块,只要龙头股不倒,行情就不会轻易结束;钢铁、有色、煤炭等周期性品种,由于三季度炒作比较充分,后市行情会变得比较的难以捉摸和把握;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一般投资者是否有必要去扮演“韭菜”之类的角色?骑驴看唱本吧……如果顺着结构性轮动这样的思路去考虑问题的话,像券商,农林牧渔,传媒娱乐,机械,设备,互联网,软件等板块,接下来,是否也会被游资光顾、轮炒呢?(个人观点

总之,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既然主流资金热衷于在打游击,激进型投资者,在适控风险的前提下,不妨第一时间搭搭顺风车,抢点帽子;稳健型投资者,则不妨平常之心,守株待兔,静待结构性轮动风起的时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