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可能不只是巧合:自闭症儿童服用花旗参蜂蜜后痊愈

2013-03-21 04:49阅读:
人参是好东西,蜂蜜也是好东西,两样东西加在一起更加是好东西。

最近一个网友带两个儿子过来看病,说一年半以前曾经来过,是给小儿子看的。当时小儿子被诊断为自闭症。学说话特别比别的孩子都晚,一岁以后半夜吐奶,两岁以后就不吐奶了,但是半夜一定会哭,四岁半后,常常肚子痛,说话声音特别大,脾气暴躁。

记得当时我并没有什么想法,只是想着自闭症儿童一般都由免疫针中毒引起,所以出于解毒及补虚的出发点,就给了她一瓶花旗参泡蜂蜜

一年半以后的今天,竟然得知这小孩已经完全正常,说话伶俐得很,这次是给大儿子看病。

这大儿子主要问题就是消化不好,容易口臭,平时容易受惊吓,胆子小。

这个问题中医一般用温胆汤解决。因为消化问题不止是肠胃,肝胆也有很大责任,肝主疏泄,而凡十二脏,皆取决于胆。所以肝胆其实就是消化系统的一部分。

而容易受惊吓,其实也是痰作怪,温胆汤疏肝利胆,除胆定惊安神,最合适不过。

结果用了一星期后就见效,复诊时回报说没有那么容易受惊,晚上比以前容易入睡。

由于同时也有上课时容易走神的问题,所以这次再开药补脾胃养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