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孩子不发烧是不正常的

2013-11-13 00:11阅读:
昨天来了个小男孩,快两岁。病情是全身(重点是手脚之处)湿疹严重。经常抓挠出血。

其实这个应该不叫湿疹,应该叫皮炎之类的才对,因为根本不见什么“湿”,见到的只是皮屑干痒。不过现在的人都叫惯了,不过,不管是湿疹,还是皮炎,还是荨麻疹,还是牛皮藓,都是一回事。

这小男孩,手心热,脾气十分烦躁,稍一不顺心就扔东西,哭闹。大便如羊粪蛋状。睡觉则如烙煎饼。

我问他家人,小孩子平时有没有发烧?家人说,没有。我说,这就不对了,小孩子发烧是常态,怎么会不发烧呢?俗话说,小孩屁股有三把火。更何况是小男孩,发烧更应该频繁才对。

他家人就说,对啊,他哥哥就是经常发烧的。我问,那么他哥哥有没有像弟弟那样长湿疹?他家人说,没有,很正常。

所以这湿疹来龙去脉就出来了。就是因为某种原因,孩子发烧的机制被阻断,所以阳气郁结在体内不得发,就在皮肤上发出来。四肢就是阳位,所以这湿疹正是在四肢那里发作得最厉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