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重在参与:申威隆报考陕西历史博物馆科研管理岗位

2022-03-25 19:35阅读:
我是申威隆,著名的90后“陕西文博一哥”。日前,我报名了2022年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的考试。根据岗位的要求,结合自身的条件,我选择了陕西省文物局下属的陕西历史博物馆科研管理岗位。招聘一人,竞争激烈,所以我本着“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参加这次考试——


重在参与:申威隆报考陕西历史博物馆科研管理岗位
2022年3月9日,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22年陕西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面向社会为省属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1064名工作人员(含中央驻陕事业单位53人)。在《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表》中,我看到陕西省文物局下属的陕西历史博物馆计划招聘1名科研管理人员,要求考古学及博物馆学、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我是陕西师范大学2008级博物馆学专业本科/2012级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硕士研究生,完全符合这个岗位的专业和学历要求。目前,我在渭南市博物馆保管部(研究室)工作,主要配合博物馆各项学术和科研工作的开展。在过去的几年里,渭南市博物馆和陕西历史博物馆在文物保护、展览陈列和学术研究等多个方面建立起长期合作的关系,交流广泛,情谊深厚。

未来,如果我能够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工作,将会成为渭南市博物馆与陕西历史博物馆友谊的纽带,积极促进两座博物馆的合作朝着更加深入的方向发展。因此,渭南市博物
馆的领导和同事们非常支持我报考陕西历史博物馆,希望我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大学期间,我曾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担任志愿者。工作以后,我经常带领朋友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基本陈列、大唐遗宝和唐代壁画等展览,对这里收藏的文物如数家珍,对陕西的历史文化了如指掌。因此,我相信自己完全可以胜任陕西历史博物馆的科研管理工作。

事业单位考试竞争激烈,不是轻轻松松就能考上。我本着“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参加这次考试,不刻意追求结果,展示自己的风采,享受过程,尽力而为,友谊第一,考试第二。未来,我会积极参与陕西文博系统的各种就业考试,人往高处走,为梦想努力!


重在参与:申威隆报考陕西历史博物馆科研管理岗位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