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盆栽酸奶】给你麦旋风口感的美味老酸奶

2019-04-14 20:26阅读:
【盆栽酸奶】给你麦旋风口感的美味老酸奶
现在的酸奶各式各样,口感各有不同,各种特别的口感,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人做不到的哈。今天的老酸奶,涛妈为了满足小涛的口味,特别做了如今很流行的盆栽美食,这样的小盆栽,用来哄骗一下小孩子,是很不错的,奥利奥的外型,完全看出来就一真实小盆栽,然后,配上浓稠的老酸奶,也,居然是某M出名麦旋风的口感,这样正好,家有孩子的都知道,孩子基本都爱吃雪糕,但冰冷的雪糕,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咱们的这款盆栽酸奶,吃着营养还口味好,有孩子的你,不妨试一试,用来代替雪糕,真心的好!
自制的酸奶,是比较浓稠的,跟老酸奶更像,但没有外面酸奶特有的那种香精的味道,自己做的酸奶,更纯正的口感,现在的酸奶制作机器更新的很快,由原来的塑料桶,到不锈钢桶,再到现在可爱的陶瓷桶,涛妈承认,更多的时候,自己是个很注意外型的人,可爱的外型的厨房工具,更吸引涛妈的眼不球,这样可爱的酸奶机,真的第一眼就被萌到了,而且酸奶的制作方法真的太简单了,吃着还有营养,一家三口自己制作,成本比外买的更便宜,质量也更保证。
涛妈的酸奶,没有用到酸奶菌来制作,哈哈
,因为老实说,有时候涛妈会忘记放冰箱保存酸奶菌,经常会出现用了一小包,其它的在外面放坏的问题,所以,涛妈家的酸奶,用的是市售酸奶为引子,这样方便购买,而且要是在夏天,经常做的时候,自己做出来的酸奶,也可以做为下次的引子这样的做法,会更方便呢。

【盆栽酸奶】给你麦旋风口感的美味老酸奶
材料:纯牛奶 1000克,酸奶三分之一瓶(就是外面买的酸奶就行了),淡奶油30克,糖45克。
做法:1、将三分之一的牛奶倒在小奶锅里,再加入糖。2、一边搅拌,一边小火煮至糖完全溶化。
3、再加入淡奶油,搅拌均匀。
4、再将剩下的三分之二倒进去搅匀,搅匀后加入三分之一瓶市售酸奶,再次小力搅拌均匀。
5、搅拌的牛奶倒进酸奶机的陶瓷桶里。(桶平时用的时候先用开水烫一下消毒,机桶基本是按一千克的比例设计的,因为加了30克的淡奶油,所以可能稍满一点,多出来的一小口,喝掉,不要浪费了哈!)
6、将机桶放进酸奶机里,选择酸奶程序,让酸奶在机里自己发酵10小时,10小时后,出放进冰箱随吃随取就行了。
7、看看,酸奶是浓稠的很嫩的蒸水蛋的状态呢。
8、将奥利奥饼干去掉夹心,敲碎,一层饼干碎,一层酸奶的铺进容器里,开吃!口感真的很像麦旋风啊!
【盆栽酸奶】给你麦旋风口感的美味老酸奶
【盆栽酸奶】给你麦旋风口感的美味老酸奶
小贴士:1、做酸奶用纯牛奶来做哈。
2、有的朋友喜欢不加糖,做的时候就不要加糖,可以吃的时候按自己喜欢,加蜂蜜,加果酱,或者吃无糖的酸奶,都是可以的。
3、市售的酸奶,只要3/1杯就足够了做酸奶引子了。
4、吃不完的要记得放进冰箱保存,一般能保存一星期左右呢。
5、酸奶的吃法好多,变幻着不同的口感来吃,有不一样的体验哦。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