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本轮调整再次考验1800点!

2017-10-17 17:30阅读:
上证指数收报3372.04点,跌0.19%,成交额1629亿。深成指收报11275.34点,涨0.04%,成交额2267亿。创业板收报1876.99点,跌0.30%,成交额642亿。盘面上,物流、家电、维生素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钢铁、稀土等板块跌幅居前。黑色系期货收盘领跌,焦炭跌5.3%,热卷跌2.9%,焦煤跌2.3%,螺纹钢跌1.9%,铁矿石跌1.6%;沪铜一枝独秀,收涨1.9%。

好像盘面上除了铜收红之外,其他的资源品种几乎全部绿油油一片,这似乎和近期A股市场中一直在大调整中的有色、煤炭板块遥相呼应,昨天铜板块走了一波反弹之后,今天便集体哑火了,由此看出目前市场的主流领涨板块还没有走出来。


今天早盘创业板顺势跳空低开,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直接就杀到了1869一线,仅仅只差三个点就完全吃掉这个缺口支撑了,但是毕竟也算是跳空向上的缺口支撑,有一定的支撑效用也是十分正常,随后展开了一步超跌反弹行情,整个市场看起来逐渐从日大阴线的阴霾中走出来,最终创业板收十字星,这种缺口支撑的十字星再次表明了多空双方,短期在这样的位置再次僵持不下,因此短期这个缺口支撑守住,市场还会保持这种宽幅震荡行情。


调整这种高位阴线放大量的调整,大家不要期待创业板立马就能反身向上继续突破创新高,这显然是不现实的,因为从目前市场看,热点不冷不热,太过于散乱,不足以形成吸引人的赚钱效应,要知道今天涨停板家数还不到40家,涨幅超过5%的不超过100家,这应该看起来是非
常弱势的盘面了,对于短线技术差和热点把握不准的朋友,还不真如好好休息一下。


再看主板指数的表现再次跟随创业板指数继续调整,照这样的节奏确实跌不到那里去,但是大家不要忽略创业板指数的预见性,涨的时候可能创业板和指数不会有太多共振,跌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只要创业板指数跌出空间,后面主板指数一定是会逐渐跟上来的,熟悉味道,一样的配方,还是温水煮青蛙的杀跌,3350线的缺口支撑是目前主板的指数的第一道防线。


综合来看,两大指数都在缺口之上 ,下一个调整目标基本都是整数关口了,这是短期市场的极限调整目标位置,3300和1800点至关重要,尽管如此,对于一些优质标的这种调整依旧是建仓的好时机,例如我们的提到了特斯拉产业链,一边跌一边买也是不错的选择,未来某主题板块走出独立于指数的牛市行情是新常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