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牛市已经来了!

2017-10-23 09:17阅读:
申明:本文为本博主原创,如需转载此文,请注明文章出处和相关链接。获取我实时操盘策略、风险提示、盘中牛股,可点此链接查看。


一、【新能源汽车今年将有望达到70万辆目标】


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依据前两年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新能源汽车从下半年开始会进入一个高增长期。如果接下来几个月均能保持9月的增长态势,今年将有望达到7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售目标。萧峰老师微信hlt53103125


峰看点:随着各地充电电桩建设将在2020年达到基本普及的状态,相信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周末再次传来大部分省市纯电动公交的计划,在政策大力支持的背景下,绿色低碳出行将不断深入人心,我们依旧坚定的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牛市来了。


二、【中证报:涨价有“锂”“钴”值百倍 “弃油从电”开启有色金属投资新篇章】


随着“禁售燃油车”的星星之火在全球范围形成燎原之势,新能源汽车迎来了黄金时代。如果监管驱动“弃油从电”进程顺畅,将对大宗商品尤其是部分有色金属供需面带来重大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大方向,包括5个上游品种:锂、钴、铜箔、硫酸镍、磁材。进入四季度传统新能源汽车旺季后,产量有望持续攀升,碳酸锂需求有望持续上行。同时由于钴资源集中、供给单一,钴有望迎来供需拐点。


峰看点:小金属的疯狂相信上半年我们基本上都已经见证,这背后和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告诉发展是分不开的,稀有金属有限,但是未来的需求端一定是很大的,所以我们认为接下来的三五年,这些行业中的龙头将会有不俗的股价和业绩表现。


三、【媒体:特斯拉据称就在上海建厂达成协议】


网易援引媒体报道,特斯拉和上海市政府就在上海建制造工厂达成协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就时间等公告细节和上海市政府商议。报道称特斯拉发言人除了重申6月份的公司公告之外没有其他评论。


峰看点: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是其国产化进程的重要一步,同样也影响着整个产业链中龙头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另外特斯拉开始采用新国标充电接口,是一个积极地信号给政府,或许年底将会公布具体建厂事宜。


四、【住建部: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表示,下一步按照###、###的决策部署,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预计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


峰看点:近期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主基调再次被强化,由此可以看出高层维稳之决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种理念观点已经深入人心,那么自然楼市中的热钱也会逐步外流,最大的利好于现在估值较低A股市场。


五、【新华社:中国金融市场将在严格的金融监管制约下高效稳健运行】


本周,金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金融领域最受关注的莫过于17+2为中国金融市场发展指明了方向。纵观下一步的前进方向,中国金融市场将持续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本源,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的框架下、在严格的金融监管制约下高效稳健运行,在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中坚定前行。


峰看点:纵观国际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金融市场的繁荣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巨大融资支持,那么站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张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所以吸取2008年华尔街的悲剧,金融监管将日趋完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