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对不起,我们不是小脏馆子,没有北冰洋

2017-06-23 01:31阅读:
对不起,我们不是小脏馆子,没有北冰洋
再也没有什么,比开酒馆被人问有没有北冰洋更大的侮辱了,老板没带脏字就算夸你。
说出标题这句话的朋友是个精酿啤酒馆的老板,一个从何来不觉得顾客就是上帝的家伙。
我第一次去他的酒馆,当时店里还没有其他顾客。
他穿着一件工装外套戴着帽子,操着一口北京腔(后来我才知道他是个东北人)问我想喝点什么。我一看吧台后面的墙上,冰柜里满满的放着好几百款啤酒,顿时就蒙逼了……我特么喜欢喝什么,它们都是个啥。
对不起,我们不是小脏馆子,没有北冰洋

于是我在第一次见面的气势上,就输给了他,“帮我推荐一款吧”
然后他来劲了,“喜欢什么风格?”
卧槽啤酒还有风格么?为了显得我没那么土鳖,我脱口而出“黑啤”。
“我这儿有无数种黑啤,都不一样,你想试试什么样的”
卧槽有完没完了,黑啤不就是黑啤么?
“随便来一款吧”我基本上已经放弃了。
他从冰柜里选了一瓶啤酒,又从冰柜里拿出跟瓶子一样logo的杯子,打开瓶盖把酒倒进杯子,在我眼里一切动作都是“劲儿劲儿的”。
杯子里的啤酒颜色黑的就想酱油,顶部的泡沫占据了杯子1/10左右,而且没有很快消失掉。
对不起,我们不是小脏馆子,没有北冰洋
好像跟以前喝过的啤酒完全不一样,这勾起了我的兴趣,举杯喝了一大口。
我敢发誓,我至今还记得那一口的味道,浓郁焦香,带着咖啡的香和苦,口感厚重的就像在喝浓稠的果汁,但是晃动酒杯发现这杯液体并不浓稠。
初入口的时候咖啡和麦芽焦香很浓,到了舌根就变得很苦,那种苦是一种SM般的上瘾。咽下喉咙之后还带着一种说不出的特殊香味,后来才知道,那是啤酒花的味道。
对不起,我们不是小脏馆子,没有北冰洋
从那天起我知道,小时候我妈骂我爸说的“一股马尿味有什么好喝的”非常有道理。我喝了20多年的马尿,至今才喝到真正的啤酒。对不起,燕京、青岛、哈啤……我的良心不允许我再把你们当成啤酒来看待了。
我连续喝了3个月的“黑啤”,然后明白了“黑啤”这个词是个不准确的概念,每当听到“德国黑啤”的时候内心都会不由泛起两个字--low逼,用颜色来区分啤酒是多么不科学与不合理。
如果你想像我一样,体会一下对啤酒的认知被操翻的感觉,黑色液体带给舌头和喉咙的高潮感,就去试试波特世涛两种风格吧,我觉得喝完之后你会跪下来感谢上帝如此厚爱酒鬼。
从这些酒开始,我跟酒馆老板成为了朋友,或者说跟他的酒成为了朋友,虽然他是个对傻逼客人一点也不友好的老板。他店里没有可乐之类的饮料,因为他觉得自己开的是酒馆…
他不允许客人换音乐,因为他不爱听别人的歌……他累了就轰走客人,遇到投缘的却可以开到天亮,还陪喝,完全看自己心情…
有一次,一个抽烟的客人嫌屋里烟太多,就把门打开了。老板一看开着空调呀,也不热,就跟那个客人说:麻烦把门关一下。
客人说:“屋里有点呛,散散烟”。老板直接怒了,你自己抽烟还嫌呛,有病么。直接拉下脸说:开门着门扰民,关上。那个客人关上了,估计以后不敢再来这家店了…
但他毫不在意,说“这种客人有还不如没有,最受不了这帮装逼的人。”
他不会把客人当成上帝,喜欢精酿的就是朋友,过来装逼的爱谁谁。所以这家店里的你听不到IPO,听不到拽英文,也听不到几十万几百万的生意等等等,大家的共同话题只有一个--精酿啤酒。
牛逼的酒配上一个牛逼哄哄的老板,就是一个牛逼的酒馆。
你带着一颗放松的心来解酒瘾,就可以跟酒馆里所有人聊到半夜,不尽兴再去吃顿宵夜。
但是你带着一颗消费的心,去购买服务好满足面子,绝对会被狠狠打脸。
这就是我喜欢的[啤酒圈],酒鬼的天堂装逼犯的牢房,
青年路一家不欢迎傻逼和各种婊的小酒馆。
对不起,我们不是小脏馆子,没有北冰洋
对不起,我们不是小脏馆子,没有北冰洋
对不起,我们不是小脏馆子,没有北冰洋
如果哪天遇到我一定要请我喝一杯,还有,千万不要叫北冰洋,否则别说认识我。
(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