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捕蝇草

2020-11-21 16:18阅读:
捕蝇草,(Dionaea muscipula),英文名称为Venus Flytrap,别称:维纳斯捕蝇草,食虫草,捕虫草,苍蝇地狱、落地珍珠、捕蟲籠。是原产于北美洲的一种茅膏菜科,捕蝇草属,捕蝇草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种非常有趣的食虫植物,它的茎很短,在叶的顶端长有一个酷似“贝壳”的捕虫夹,且能分泌蜜汁,当有小虫闯入时,能以极快的速度将其夹住,并消化吸收。
因为叶片边缘会有规则状的刺毛,那种感觉就像维纳斯的睫毛一般,意思是“维纳斯的捕蝇陷阱”。其主要特征就是能够很迅速的关闭叶片捕食昆虫,这是种和其远亲猪笼草一样的食肉植物,在茅膏菜科捕蝇草属中仅此一种,属于维管植物的一种。盆栽放在阳台观赏,也可专做栽植槽培养;捕蝇草被誉为自然界的肉食植物。捕蝇草独特的捕虫本领与酷酷的外型,使它成为了最受国内宠爱的食虫植物。
捕蝇草
图1、在电商平台6.99元购买了一盆捕蝇草,连盆也就拳头般大(看图片可不是这么小),最大的叶片似黄豆粒那么大,
捕蝇草
图2、跟中等大小的鸡蛋放在一起,做个对比。它真算是微型景观!因从来没见过这种植物,只当是认识一下吧!
捕蝇草
图3、
捕蝇草
图4、

捕蝇草
图5、
捕蝇草
图6、
捕蝇草
图7、
捕蝇草
图8、
捕蝇草
图9、
捕蝇草
图10、
捕蝇草
图11、
捕蝇草
图12、发黑的是寿终就寝了。
捕蝇草
图13、
捕蝇草
图14、
捕蝇草
图15、
捕蝇草
图16、
捕蝇草
图17、长着漂亮的眼睫毛。
捕蝇草
图18、
捕蝇草
图19、
捕蝇草
图20、
捕蝇草
图21、
捕蝇草
图22、
拍于2020年11月13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