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给他时间,等他长大

2019-10-22 12:26阅读:
给他时间,等他长大
二爷是我家最让人操心的娃,小时候不吃饭,纯母乳一年才算活了下来,脾气超级固执,只要他想要的就是死了都要争取到。如果那个时候你们在迪拜商场看着一个中国女人,抱着一个哭得声嘶力竭快要断气的娃灰头土脸往停车场走话,千万不要以为我是拐卖娃的老妖怪,我只是一个无法哄住娃的神精病女人!如果每个孩子和他们的妈妈都是上一辈子的姻缘的话,那我上辈子一定是杀了二爷全家的杀手,他才在这世如此报复于我的!他是那种一天24小时必须时刻关注的孩子,因为我怕我不用心看着,这娃能把自己给整残了,有一次我抱着老大做饭,他看到不愿意了,直接拉个凳子爬上去,然后对着我们就扑了过来,他的想法应该是‘反正你抱着老大了,也一样得抱着我!’可大爷的,本宫真的做不到呀!我一手抱着老大,一手还来不及把手上的锅铲扔掉呢,小爷已经凌空跳起并且扑了过来。于是在我的尖叫声中,小爷直直扑向了正点燃了的煤气,上演了一场活生生的‘飞蛾扑火’图。那道烫伤的疤痕,到现在还在他的腹肌上,挺好,男人嘛,身上没点疤以后怎么有脸在女人面前脱衣服?总之,他就是固执得很难对付就是了。后来我再有孩子的时候还默默和自己说过,如果再来个老二这种款的,我直接跳楼得了。现在?可能因为我家只有二楼,跳下去死不了还会半死不活的;太高
的楼我又恐高不敢上去,在我发现老五其实和老二很像后,我还是没有跳。这也同样证明了我的另一句名言,‘人吧,不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原来有那么大的能耐。
其实二爷大了之后,我和他的沟通并不是很多,他总是忙于他的‘打鸡小分队’,我也总是忙着各种不知道为什么的事情,于是他就这么默默地无声无息地长大了。饭还是一样吃得不多,遇到喜欢的就多吃点,遇到不喜欢的就混几口(其实这个随我);我不知道他算学渣还是学霸,因为他连卷子都没有拿回来要签名过;惹弟弟不开心他倒是个好手,只要有他的地方,就必定会有另一个被他惹紧了的娃。我常常求他闭嘴,因为他应该是遗传到了处女男的毒嘴DNA。
有一个周末,处女男要带他们出去吃饭,电话里告诉他们自己挑好餐厅,等他到了就直接可以出门了。因为我不去,所以我并没有管他们,几个孩子自己在那里打牌决定谁赢了听谁的。结果,不用说,打起来了!到哪里吃饭这种小事情,我很快处理了,可那个时候老二和老大结下了梁子,处女男一来居然两人就互相告起状来,处女男也没问清楚,直接觉得是老二的不对(因为通常情况下是),老二还顶嘴了,结果被他爸那一顿揍,我的天呀!真的当本宫是假的吗!当着老娘的面打我儿子,想死吗!抱着护犊子的心态我当然黑着脸对着处女男说了三个字:“你干嘛!看到我出现,处女男不动了,老二逃过一劫!老大跑来和我解释,被我怼了回去,这种人民内部矛盾,为什么要捅到组织领导那里去呢?这种做法本宫很是不喜欢!本来只是一个小插曲,没想到从此后老二对我那就像宠小仙女一样,老实说,被一个男人这么宠着实在是太爽了(还是个帅哥哦),我觉得再这样下去我不会长大了都。每天早上晚上都必须抱抱,没事儿就问我需要什么吗?要不要喝水,有没有热了,有没有冷了,有没有心情不好了,有没有觉得有压力了,需不需要按摩了……绝对的24孝男。没几天还从学校拿了个“STAR OF THE MONTH'(每月之星)的奖状回来,还要以学校主力的身份参加什么国家级的背单词小蜜蜂比赛。我自己都惊了!这个天天趴地上哭着要小汽车的娃什么时候优秀得我都不敢认了呢?而老二的好,还远远不上这些。终于,我坚信了,每一个孩子都是天使,每一段艰难的时候都是老天给我们的考验,待难关过后,繁华自然盛开! 给他时间,等他长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