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老大的狂欢

2019-11-03 14:28阅读:
老大同学参加了一个辩论小组,这小日子立马风声水起起来。他每周有几天要在放学后留校进行辩论比赛,每周有不一样的主题,反正老师会以抽签的形式让孩子们每人每周有一个辩论主题,比如,老大同学保护过非洲的妇女权益,捍卫过全球网络监管系统,评估过中国的童工制度(奇怪了,中国现在哪里还有童工制度,它这个主题真OUT)。让他名声大噪的是几场有关于中国的辩论,虽然有几个问题后来我分析他还是回答的相对太软弱,如果让我去回答,我能撵杀对手,但他的表情已成为了学校辩论主力。就他所述,因为他的出色演讲得到同校女生各种花式表白。
他尖着嗓子学女孩子的声音说道:OMGYor r sooooo good!”的样子我差点一口老血喷到墙上,好吧,老大同学第一次被女生夸,他那得瑟的样子,我给予理解,反正能让他有积极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本宫真的什么都可以的。(所以同学们,如果你们的老师安排你的同桌是异性的话,你真的要明白老师的用心良苦,他是懂你们的好老师!
在学校里练了一阵子嘴,老师决定带他们去外面闯闯。怎么说呢,这个国家真的是资本主义,小孩子参加一个全市性的辩论比赛居然还要交报名费。什么呀!我们上学要付高学费,参加马拉松要付钱,小孩子去比赛也要付钱。在这里光有本事真不行,你还得有钱交报名费(的老母)。一共两场比赛,老师的意思是每个孩子挑一个就行,毕竟只是锻炼一下,没必要两场都参加。老大选了时间相对比较后面的那场。我钱包里就少了250大洋(差不多500人民币)!
那天老大学校管辩论赛的老师特意把老大叫到办公室,那个老师我印象挺深,他是学校唯一的单身男教师,打扮时髦、身材也没有走型,天天穿得像个T
男模一样很帅很帅地来上课(随便说一下,我还有他电话,你们要不要我介绍一下),还把自己的不婚主义传播给了同学们。相比之下,他的自由、开朗让孩子们都很羡慕,至少老大同学现在觉得单身到底是个不错的想法。我对此表示没有太大意见,爱咋咋地,做为一个围城外的小朋友能有这样的觉悟,我觉得可以有。只是这种觉悟你能不能长久的保持就不一定咯。

话说回来,这个很帅的男老师,其实很喜欢老大同学,那天叫他去办公室,自己帮他在网上把另外一个辩论赛也报了名,居然还同时把钱付了。老大呆立在边上,看着老师一通操作,那小得意又来了。回来又得瑟道:“老师说,要去那场辩论赛的几个同学太菜,我必须以主力顶上!”
“真的吗?你那么厉害吗?老师都表示这么需要你了!”我如花痴一样看着老大同学,心想着,这苦日子是要出头了吗?我儿子已经出人头地了吗?我是不是可以告老还乡回去跳广场舞了呢?
“是的,反正老师需要我去参加那场,他钱都已经帮我付了!”
“你老师真好,他是真喜欢你呀!”我为自己的孩子感到骄傲!
“嗯,是的,他还说……”老大喘了口气:“明天把钱还给他!”
我去!
老大的狂欢
为了参加辩论赛,这些孩子们被要求穿西装出席,老大哪来的西装,于是他人生里的第一套西服和正式皮鞋就这么置办了起来,那天小子自己还往头上抹了半斤油(也不知道是谁教的,这臭美的本事与身俱来呀),不知道的以为他要去相亲呢。那小大人的样子还是很好笑的,话说西装绝对是男人的福利,总之他穿这个还挺帅的。学校会带他们去迪拜美国大学参加比赛,我呢只管晚上去学校接孩子回来就行了。

说好了八点多结束的,老大发了个短信说有什么晚宴,所以要10点才回到学校,我开始心里还挺乐,这付200多原来还管饭。后来我10点不到就到学校了,那么晚孩子还单独在外面我家还是首次。老母还是有点小担心,主要是我自己这么晚一个人坐车里也有点小害怕。晚上还是有点热,但也不可能长时间停着车开着空调,我只好无聊地听听广播,中间还睡着了一会,醒来一看都十一点了,打电话给小子,也不接!真是要了命了,本宫困呀!本宫要回家睡觉!这晚是万圣节,马路上时不时有一群打扮奇特的人从车边走过,有的人还喜欢把头伸进我车窗边看我一眼。我去!你们要不要那么认真!我又没有惹你们,再这样我也卸了妆下车吓唬你们信不信!
在这样一个闷热的晚上,我的后背都湿湿地黏在车椅的靠背上,听着无聊的广播剧,时不时还要被身边装扮吓人的“人们”吓个半死,困得眼皮打架还不敢睡着了,也不能回家!天理何在!现在当妈都要那么拼命的吗!打了N个电话给老大,都是没有人接的状态。他不就和学校参加个什么活动吗?路上被外星人抓走了?外星人现在喜欢穿西装的阿拉伯处男了?口味那么重了吗?
在我正纠结要不要报警的时候,一辆充斥着青春荷尔蒙的大BUS缓缓开入了学校。下来了一群发育得很不错的高中生们(老大是这群男生里唯一还没有长胡子的),那些女孩子穿上套装踩高跟鞋的样子,真的看上去挺成熟的。完完全全一群OL的好吧!
回来就好。我话也不想多说,快点带他回家睡觉,因为第二天早上八点前他还要到校的。这是什么辩论赛,要这么拼命的吗!

老大的狂欢
老大的狂欢
(老大的同学们!)


第二天一早,我拿了老大昨天带去学样的我的旧手机打开一看,我的天,里面有小子昨晚拍的视频,就是大学的操场上DJ放着很HIGH的音乐,一群半大不小的孩子在操场上尽情的跳舞狂欢,可能是因为万圣节吧,大家都很HIGH的样子。
老娘这火气立马上来了!指着又穿戴好准备去学校的老大就骂起来了:“本宫那么困、那么累、那么热在学校门口像白痴一样等你,你居然在那里玩,也不知道接个电话说一声!你太不把别人的生活当回事儿了吧!我就得天天围着你转吗?穿个西装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就得当你老奴了吗?”把老大骂了一顿之后,果然舒畅很多,“我警告你,以后不可以这样!有那么好玩的地方,为什么不打电话叫我一起去玩!”
“什么呀,我也没有玩呀!那个皮鞋多疼你知道吗?我脚上都出血了!全程都只能坐着看他们好不好!”老大很不开心的抱怨,我从上到下打量了他一下,还是昨天的西服、还是昨天的小油头、只是脚上穿回了他的臭球鞋。
老大的狂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