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家有保姆是戏精

2019-11-07 13:56阅读:
家有保姆是戏精
好吧,老妖的保姆系列很久很久没有写了,不是因为老妖家没有保姆了,是因为我已经自我催眠、自我放弃了,本着不能对保姆有要求的中心,我两眼一闭,作为一个无法改变别人的雇主,我很自觉的自我改变着。
现在对待保姆我基本上没有要求,反正她住家的工资和我请个每天来三小时的钟点工差不多,所以我就当她是个三小时的钟点阿姨对待,她一天的工作时间加起来能过三小时我就能淡定的不说什么。这脾气好的,我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我妈估计也不认识我了)。
想着如果要我自己每天重复着这种没有成就感、没有难度、没有挑战的琐事我应该也会很烦,心里会有一种叫“无聊”的情绪产生。这个世界因为有女人而变得美丽,而为什么有女人会美呢?因为女人戏多!一旦让一个女人太无聊了,生活太平淡了,她一定会自己找点戏出来的,比如开始嫉妒某人呀、比如脑残地开始谈恋爱呀、比如找老板打打小报告呀……总之,不搞事情的女人那就不是一个真女人。要不有句名言说做女人难!?我们要自演自导很多戏的,很累的我们。
我家现在的这个保姆,是办了签证的,这一签就是要在我家工作两年的,所以呢就算她不喜欢我,或者我不喜欢她,一旦签下这个
“卖身契”,我们互相就得迁就忍耐了。我和她沟通不多,一来觉得和她真没什么可聊的;二来我是那种活在自己世界特别自得其乐的人,是不需要找人讲话的;三来经过这么多年,我学会了对待这个国家的人种的办法,不卑不亢、不远不近是最好的管理方法,让她对我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敬畏感。
所以,我家的保姆其实是怕我的,我长着一张不爱开玩笑的脸,因为我一笑,连孩子都不怕我,实在是说什么都不会有人当真的。再说了,我对着保姆整天嬉皮笑脸的干什么不是?虽然我平时不怎么管她,但她有事情其实是不敢来和我说的,她更愿意找那个对她来说不常常露面的处女男说,有些女人总觉得有事情找男人更好沟通不是?男人嘛,有个女人来娇滴滴的和我说话,我当然会“认真”地“安慰”一下的。

周末处女男要带几个大的出去,去之前先拉着老大到厨房和保姆说话。意思是让老大向保姆道歉什么的,这个让我很好奇,本宫只好发动内力,竖起耳朵听个究竟!原来……
保姆前几天打电话和处女男哭诉说老大在家里打她!处女男就不行了呀,一个女人特意打电话来哭着说自己被欺负了,他做为一个“大英雄”怎么可以不出来“救美”?‘我去!老大还能打人?’我心想,‘什么时候打的,我天天在家我怎么没看到?’
转念一想,厉害了我的姐,你的意思是儿子当着我这个亲妈的面,把你打了,然后你受了委屈才打电话给孩子的爸爸告状?可以的,这是阿拉伯版《甄嬛传》吗?好吧,这个桥段大概应该是,后宫嫔妃向皇上告状,表面是说大太子的不是,其实是暗指皇后教导无方。是不是这样?
所以说我没有生女儿是对的,这一个地方女人一多事情就多了,前几天才送走大姑姐,没有安生几天,保姆又来戏了,本宫早早的退休不就是因为不想面对复杂的人际关系,只求可以佛系的老去吗?可你们就连我宅在家里都不放过我,做一个无欲无求的女子怎么就这么难呢?虽然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可这一天天的被迫配合你们演宫斗戏,很累的!哎~~~~
仔细一听厨房里的动静,哟!这事儿还真由我而起。
家有保姆是戏精
前些日子我看到保姆扔在走廊上的一堆脏衣服,想着应该是她嫌走楼梯麻烦,直接把要洗的脏衣服从二楼扔下来。好吧,你偷懒不想走这几步楼梯我先不说,那你这衣服扔到了楼下,是不是你也应该紧跟其后地、一路小跑地跟着脏衣服一起下楼,快点把它们收到洗衣房里去呢?再不济,您再劳驾多走几步把衣服推洗衣房地上也是个说法吧。可你这扔在楼梯口是几个意思?这一扔就好几个小时,这个时候孩子们都在家里,你这一堆扔这里是等着我收?还是等着孩子们收?还是等着外面的野猫进来帮忙收?又或者你觉得这楼梯口放一堆衣服当擦脚布不错?
这个时候保姆还在楼上,我嫌自己对楼上吼太累(毕竟我那么斯文对吧),就叫老大告诉她把这衣服快收了。老大一听,‘老佛爷’放权了,激动的!立马调整心态,抱着我是家里的年纪最大的男人,我必须以一家之主的身份,故意扯着嗓子努力用成年男性的声音对着楼上吼道:“***!你把这里的衣服收起来!”是的,用的感叹号!这口气和“朋友!小红是我的!”差不多一样霸气!
家有保姆是戏精
保姆被这么一吼人下来收衣服了,老五这个时候就说饿了,要保姆把饭加热一下给他吃。保姆不愿意,告诉老五说她要去做礼拜!
所以说,找保姆找一个穆斯林真的要三思,因为她一天要和神沟通五次,而她这沟通的结果就是要沟通很久,拜托!人家那是在和神对话中,我们谁叫都没有用,我管你饿了、死了、着火了,只要不烧到我都不能影响我和神的对话!
“什么做礼拜!我们礼拜五分钟,你一礼一下午!”老大在边上抱怨,保姆也没理他,还是自己礼拜去了。
这个时候,我人坐在楼下餐厅看书,但他们说了什么、发生了什么我其实都是听得见的(毕竟本宫内功深厚)。
得,看这样子,老大是叫动她了,本宫只好亲自动口了,过了十分钟,我叫保姆从她的闺房里出来,给孩子加热食物,然后我又让老大和保姆一起把楼上一个缝纫机桌子搬下来。
老大在上,保姆在下两人一前一后往下搬,搬到一半的时候,保姆突然就停了来,老大不知道她要停呀,还在往下送的意思,那个桌子虽然不是很大不是很重,但因为是斜在楼梯一半的,惯性原理应该还是有点压力的。
搬完桌子我送老大去图书馆,保姆就打电话给处女男哭了,说老大拿桌子砸她了!是真的哭,哇哇地哭!处女男呢,当时也没有来问我一下,等周末有时间了,算是带着老大来“处理”这件事情了。真TMD有意思!
本宫晃到厨房,厨房门口堵着处女男和老大,我在他们身后,估计保姆没有看到我,但我看着到她一脸的委屈,老大在边上莫名奇妙地说:“我怎么知道她下楼下到一半就突然停了,我从上面抓着桌子呢,我又没有放手!”
“你就是拿桌子撞我了!”保姆还想说什么。
“哦,那当时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我不在吗?你也可以直接在楼梯上的时候就对老大说,你干什么用桌子撞我。可你都没有,等我们走了才打电话告状?”我扒开处女男和老大,站在厨房门口直直地、严厉地看着保姆。
她看到了空降地我,不再说话。
“行,这事儿你们现在是不是说完了,那我说说我的事儿。”我叫保姆和处女男跟我一起到院子里,院子的台阶下面,正好有一堆什么纸屑呀、团成团的纸巾呀、卷笔刀卷出来的铅笔屑什么的,反正挺明显的一小块脏脏的。
我指着那堆问保姆:“我昨天让你把书桌打扫一下,你是不是在这里抖了桌布,连着桌子上的垃圾一起全抖这里了?我早上开门才看到的,我叫你垃圾收起来,你不直接抖门口的垃圾桶去,抖在院子里?那你抖完扫了呀,扔这里等它们自己风化吗?”
保姆说:“我等下会收的。”
“等下?昨天下午我们做完作业叫你收拾的,现在都第二天早上了还在这里!?”
她不说话,跑去拿扫帚了。
我回头看向处女男,眼神应该很吓人吧,因为他立马着急解释道:“我不是怪老大,我就是带他去找保姆问清楚。毕竟她打电话来对着我哭……”
“孩子们准备好了,别太晚回来。”我打断处女男的解释,交待了一句,我转身回屋,那个扔出去的背影名叫——“凉凉”。

所以说,到人家家做家务前,是不是要搞清楚状况?在此宫,本宫是老太后,处女男顶多算是个跑腿的太监总管好不好。所以,小保姆你这是找“处公公”告了“妖太后”的状吗?
女人!戏多不是事儿,可角色标签不要搞错了!
家有保姆是戏精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