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仙女妈妈是猪队友

2019-11-13 19:49阅读:
仙女妈妈是猪队友

作为一个还算是比较特别的中国妈妈,我向来认为我这个特殊身份在学校里还是给孩子们带来一些便利的。
比如说,我发现一些阿拉伯女教师就特别喜欢主动来找我聊天。当我走在接孩子的校园里时,会冲过来一个我并不认识的女老师(其实她们都穿一样的工作服,带着头巾,对我来说长得都差不多,没什么识别度),拉着我开始说,“谁谁谁是你孩子吧,他怎么怎么样,我怎么怎么喜欢他……”最后来一句:“能问问,你是哪个国家的吗?”
不但是老师,学校里的小姑娘也是,我每天去接那两个小子的时候,总有一两个同班的女生特别热情的和我打招呼,然后帮我儿子把书包送过来什么的,有时候还给我看看她的新发圈、小本子云云。
一开始以为我儿子在学校里是那么受欢迎,这可不老少通吃的,可不得了。可几次之后我发现,其实并不是!这些人其实只是觉得可以拉着我说英文,或者听我说说阿文挺好玩的。儿子班上的小女生后来和我打完招呼并得到我热情回应后,她会特得意地和别的女同学说:“你看,她认识我!”然后边上的另一个女孩子就一脸羡慕地问她:“那你去帮我问问她,她的长头发是天生的吗?我可以摸一下吗?”……(阿拉伯小姑娘没有天生的直发,所以特羡慕我们这样的)
时间久了吧,孩子们其实挺骄傲自己有个中国妈妈的,特别是听别的孩子说,他们的阿拉伯妈妈会打人之后,他们对我的喜爱度那是蹭蹭的往上涨呀。为了表达对我的喜欢,
孩子们自发给我一个小号——MAMA FAIRY(仙女妈妈)。本宫很是欣慰!这一天天地也越来越自我放飞了!

仙女妈妈是猪队友
有一天,老四同学的自然科学老师一看到我就来向我告状了!这个是常事儿,我家老四是个愣头青,老师们表示他很调皮。我也常常被老师叫去训话,嗯,现在我已经习惯了。
“你知道老四今天叫我什么?”老师气呼呼的和我说。
我脑子立马飘过无数个骂人的字眼,SHIT(大便)?KELEBE(阿拉伯语:狗)?CRAZY(疯子)?HABULA(阿拉伯语:笨蛋)……说实话我脑子里骂人的词汇还真不多,毕竟这种第二语言的学习过程中,是没有人来教你这些东西的,我仅有的积累也只是从电视上学来的(平时人家也不对我说这些不是)。那老四会什么?我想来想去应该也就这几个了吧!这文化的确限制了我的想象!
“叫什么?”我小心翼翼地问老师,虽然脑子里已经有了几个答案了,但还是让老师自己说出来比较好,是吧。
“他叫我MONSTER(大妖怪)!”老师不带好脸色的说道。
“哈哈哈哈哈~~~~”教室里传来我傻不啦叽的大笑声,我知道这种时候,我应该很严肃的帮着老师骂老四的,可听到“大妖怪”的时候,我实在是没憋住!真的,我当时一定是脑瘫了!而老师,她脸都绿了!
“对不起对不起,老四应该不是那个意思,他可能和我一样只是觉得这个词很好玩罢了,你知道卡通片里MONSTER其实都长得很可爱的,我会回家骂他的。”虽然我极力地想给自己打个圆场,但我想,刚刚我的笑声应该戳中了老师本已受伤的心了,老师一定想,“这家人,什么家教呀,这孩子怪不得教成这样呢。”好吧,老四,以后在学校的日子你可能会不太好过,妈妈真的不是有意坑你的。

回到家,我很认真的和老四老五说:“以后见所有的女老师必须称呼为‘MISS. FAIRY’(仙女老师),知道不。”
“不行,只有妈妈才是FAIRY!”孩子们果断拒绝了我。
当然,他们有这个觉悟本宫是很高兴的,可是为了他们可以更好的活下去,我必须纠正他们:“是的,妈妈是FAIRY,老师也是,班上的女同学、别的阿姨什么的全都是FAIRY,以后见到她们全叫FAIRY,知道了不!”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我也只好忍痛地、大度地把自己的专属标签拿出来共享了。
“好吧~~~~”孩子们不情不愿的答应了我,希望他们真的会明白我的良苦用心吧。
唉,孩子们,因为妈妈在老师面前不给力的大笑,你们真的只能这么补偿老师了,我笑都笑了,是收不回来了,此坑虽然是为娘亲手给你们刨的,但你们也只能自救了!谁让你们有个猪队友妈妈呢,认命吧!
亲爱的、广大的亲妈们,你们一定要拿我当前车之鉴,都当妈的人了,真的不能太放纵了,笑不是想笑就可以笑的,为了孩子,笑之前请三思!装也要装得矜持一点才是呀!
仙女妈妈是猪队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