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蛋糕风波

2019-12-01 23:48阅读:
蛋糕风波
这几天UAE国庆,孩子们又都进入了考试阶段,所以一连好几天都是放假的状态。
大家知道的啦,我家小孩子是在“放养一百天,复习就几天”的教育方针中快乐成长的,与其说是他们复习迎考不如说是老娘拼尽毕身所学,把他们在三个月里学的知识点,化繁为简、化简为零的总结出一份关键知识点,然后用几天时间逼他们消化掉,基本可以保个及格,本来倒也没什么,毕竟我们是应试教育出来的孩子,这点总结和自学能力那都是杠杠的!可是我的总结还尼玛要用英文,遇到应用题什么的,我觉得这哪是在考数学,明明是个英文六级的考试嘛。所以呢,这几天老娘的脾气是火爆的、大脑是亢奋的、心情是沮丧的。
相比之下,处女男就真的太轻松了,他是不用管孩子学习的,就连用阿文教学的两门课,他也请了家教代替他,所以当我像个神经病一样查着英文字典还不明白的时候,人家毫无压力地出现了。我想“处女云”(总称为:处女座的云爸爸)之所以觉得他有必要在这个时候在我们面前晃一下,估计一是怕我一激动,把孩子打成残废了;二是知道我天生心脏不好,这激动起来容易猝死。其实他完全不用担心的,一来,我这么一个慈母对吧,我怎么可能打人呢?(我又不傻,我知道自己打不过他们的);二来,我真的正忙着翻
字典根本没有空打人好吗!
而面对处女男的这种嘚瑟,我也只能更加深恶痛绝的骂道“有钱真好!”你看,像他这种‘有钱人’可以请家教。哪像我这种没钱的,就算是把自己气得快要乳腺癌了,也不会舍得那一小时就能上千人民币的补课费的。”(我知道有些杠精肯定又要来BB了,然后抱着自以为对UAE很熟的样子说:‘欧游,UAE的学费哪有这么贵哟!伪土豪’呵呵,我只能说,作为父母年轻的时候不好好努力,那等自己的孩子大了,真的只能让孩子吃土了。因为,高年级的好的老师一小时补课费600DHS,人家还不太愿意来呢。)当然也看孩子,我家五个,五种性格,在学习上也是有的容易、有的难的,这分人。我时常对处女男说:“你不要太毒了,教坏小孩子。别自以为觉得自己这个是幽默,做人首先要善良为本才是,成绩这个东西我们要佛系看待。”处女男还真落实了,他教孩子的时候真的很佛系,可出成绩的时候却不能保持这份佛系。和我要求地正好相反!
哦,处女男及时在我失控前叫我们放下正在学习的课程,出去吃个饭再回来继续拼命(这是他的另一个功能),毕竟人是铁饭是钢,不吃饱了我做不出题(这个也是有科学依据的,大脑思维活动的惟一能量来源是葡萄糖,参与调节神经活动的酶、神经递质需要维生素和矿物质作为活性成分,所以吃饭真的是为了大脑高速运转)。所以这个时候我吃下去的哪里是饭,是即将爆发的小宇宙呀!这么想的时候,我成功地一人干掉了半只炸鸡!
吃完饭处女男问孩子们要不要再在餐厅来一份阿拉伯甜点kanafi?我对甜点实是在没有抗拒能力的,(特别佩服那些减肥不吃甜点的人,如果这样减,我人还未瘦就抑郁了)但阿拉伯甜点实在太甜,本宫真的吃不下呀。而且这餐厅里一人一份甜点,多贵!你想想,虽然这顿是处女男买单,但万一这一单下来太贵了,他是不是心里会有点痛?他万一心里有点点痛,以后是不是会少带我们出来吃饭?而饭我们一定还是要吃的,不出来吃那不就是我要自己做?要不说吃饭能让大脑快速运转呢,我仅用了0.01秒就把这个利害关系给想明白了。
“对面不就有一家很有名的蛋糕店,那个水果奶油蛋糕很好吃,要不我们买回家吃吧,便宜多了还好吃。”我相信此时我的双眼闪着地是智慧的光芒。处女男果然被我打动,毕竟有大美女邀请他回家吃蛋糕是多么地暧昧和难得是不是。
于是我们举手投票,最终奶油蛋糕四比三险胜KANAFI。处女男立马屁颠屁颠地跑对面去买了个蛋糕回来。看着他一路小跑的样子,我心想:明天还是周末,估摸着明天又可以不用做饭了。
到家自然就快点切蛋糕吃,吃完了大家该干嘛干嘛是不是。我也不说什么了,拿了盘子刀就来切蛋糕。这才打开蛋糕盒,老四老五就齐齐被上面盖着地一块巧克力吸引,其实这种水果蛋糕上面不应该出现这违和的巧克力的,但店家就是准备这种片状的长方形巧克力让大家在上面写上诸如:***生日快乐”这样的字样的。我们家没有人过生日,但为了多要一块巧克力(和小气的我混久了,处女男其实也是得到我的真传的),处女男叫人在上面写了‘仙女妈妈’字样。这个很是受用,我家现在连鹦鹉都要必须叫我仙女妈妈,要不不给饭吃!
蛋糕风波
得,老四老五两个人一见巧克力立马疯,完全没看到上面的字(明明那才是重点好吗!),就都对我着急的大叫:“我的!我的!”我被叫得头痛,心想这个‘孔融让梨’的故事现在再教是不是来得及?惯性地把巧克力拿走放在一个盘子上,可我盘子还没有放到桌子上呢,老五就已经伸手接了盘,要不说他涉世未深呢,因为老四直接把手伸向了盘子里的巧克力!老五眼看着到手的巧克力就这么没了,还没有来得及嚎呢,老四就因为太激动手滑把巧克力整个掉到了地上!
‘趴!’带着奶油字的巧克力在地上摔碎,两人可惜得呀,而我只能翻白眼了,因为等下要擦地板的那个人是本宫!真的是我一定是来人间渡劫!(虽然孩子们做了紧急处理,但我还是觉得这不够,一定要用消毒水好好再擦一下的。)
管不了这么多了,快点切蛋糕吃完得了,我小心地把蛋糕切下,立着放到盘子里,小三负责给每个人送过去,可是小三手抖了!成功把我放好的蛋糕倒了。把我急得“我放得美美的,你就不能小心点拿,现在都倒了,多丑!”(我觉得我中毒太深,也快变成处女座了!)倒下的蛋糕把小三的手搞脏了,他被我骂了,腼腆地、不好意思的把手上的奶油往身上擦了一下!
“啊啊啊!有纸巾,你干嘛搞身上!”我又疯了!小三、老大、处女男都呵呵地笑,完全无人关心我此时的纠结,这些人不打扫当然不知道别人的辛苦……
‘哎呀~~~’我还没有纠结完呢,就听到老大憨憨地声音,然后他拿了一张纸巾开始擦地,原来拿着蛋糕的老大笑得手抖,本来叉子上的蛋糕也被抖到了地上!有那么好笑吗?那下我把VR拿出来当着你们的面玩一下,并且不让你们玩,我看你们还笑得出来!
“真的是,我是在带几个孩子?”一边骂老大一边看到处女男也拿了纸巾弯腰去擦地板,我的白眼估计已经翻到天上去了。“我命怎么这么苦?”不就是吃块蛋糕吗?我容易吗我?
这时在外面喂猫的老二从院子里跑进来,着急地大叫:“我的呢?我的蛋糕呢?”
我指了一下桌上那份摆放漂亮的蛋糕,有气无力地说道:“着什么急,不会忘记你的。”
老二很喜欢这种水果蛋糕,手也没有洗直接就拿起了盘子准备吃,结果因为太激动,在他拿着盘子要坐下的时候,盘子里的整块蛋糕全部掉在了地上!
“啊~~~~~
“啊~~~~~
“啊~~~~~
“啊~~~~~
“啊~~~~~
“啊~~~~~
我不知道谁叫了,我只知道我已经叫不动了。老二说是迟那是快,直接用手抓起蛋糕扔回盘子里,并吃了一口赞道:“好吃!”他以为他这样我就不会发现他把蛋糕掉地上的事实了吗?拜托你那盘实在已经无法直视了好吗!
演不下去的老二只好拿了很多纸巾开始擦地……“哎呀,太浪费纸巾了,怪不得家里一天一大盒纸巾呢!”得,不管怎么说,等下他们睡觉后我肯定要再擦一遍地的。
“你看,我说要吃KANAFI的吧,本来在店里吃完哪有这些事儿?”处女男一边美美地吃着蛋糕,一边说着风凉话。
我看着面前还剩地半只蛋糕,脑补了一下全部扑他脸上的画面……
蛋糕风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