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没头脑和不高兴

2020-02-09 15:20阅读:
龙生九子,我没有生那么多,但是通过亲身试验后,本宫对这句话深信不疑!
很多年前我也写过一篇《没头脑和不高兴》,那个时候的没头脑是老大,不高兴是老二。现在呢?这个没头脑自然就是呆四,不高兴就成了我家整天作威作福的霸五爷了。(哈哈,不要说怎么又没有老三的消息,要不我放一张他的照片也给他点曝光率?)
没头脑和不高兴

四爷胖胖的,是真的胖,之前我还说你这个是CUTE(可爱)不算太胖,不过当我穿他的牛仔裤会往下掉的时候,我只能很遗憾的告诉他“老四,你真的是太胖了。”说的时候我会顺便捅一下他那个肉嘟嘟的大肚子,有点柔软有点硬,手感很是不错。而且胖子有一个特点,他们手臂呀什么的永远都是凉凉的。自从家里有了老四这个胖子,老大那个胖子就觉得自己其实并不是很胖嘛,他一直说:“你看,我的肉是软的,这种比较容易减肥,不过老四那个是真硬呀,他要瘦就不容易了。”说完,他脸上有种快乐的幸灾乐祸。
我也很纳闷,相同的伙食,每天盛饭的量其实也差不多,怎么老大和老二、老四和老五(对,又没有小三什么事儿)就能差这么多呢?后来我仔细观察了一下,我找到了原因。
你们知道吗?老四一到吃饭的时候那
是他人生最幸福的瞬间,如果盘子前面或者他的口袋里还有几个乐高小人的话,那就是完美中的完美了。几乎每一顿饭他都是一边哼着歌一边吃完的,而且我们一起吃饭都会讲话呀,老四绝对不加入讨论,不旦如此他是听都不会听你们的,有的时候我得拍拍他,他才会反应过来妈妈是正在和他说话呢。其实我也不会自讨没趣的在他吃饭的时候打扰他,我只是想和他说:“你吃饭就吃饭,就不要哼歌了,你实在得意地想哼也行,拜托你轻一点。”
舔完盘的老四,吃完饭就走了,不像家里别的孩子就是吃完了也会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起聊聊天什么的,等我开始收盘子了他们才会起身自己把自己的盘子送厨房去。老四?他永远处在一种“我在哪儿?什么时候开饭?”的状态。而且他真的只吃主食,饼干巧克力这种赛牙缝的东西他是不喜欢的。
没头脑和不高兴
老五和他就相反,就算给他一碗饭,他吃完,也是带着很大情绪的,他会说:“你为什么给我这么多!”后面半句:“你这样,我等下就吃不下饼干了怎么办?”他不敢说,他怕挨揍!而一到老五抱怨饭给盛多了的时候,老四就睁开他那双被肉快挤没了的小眼睛(本来其实挺大的),炯炯有神期待地看着老四,然后说:“没关系,你吃不完我帮你!”嗯~~~~~~,老五有的时候倒反而会因为不想给老四吃饭自己把饭全吃完了。(是的,我家老五是比较小气和精明的)
除了食物,老四对别的东西都不太放在心上,常常是我在家里和他背完书了,第二天到学校,老师问:“你背了吗?”人家直接回答一句:“没背!”其实真不是他背不出,他就是懒得背给老师听!考试也一样,问他‘为什么不写完?’他说‘手累了!’搞得我和老师都哭笑不得,你这个胖不是没有道理的呀!
前几天老师和我说老四总是没有默写本,问我是不是忘记在家里了。我想着我也从来没有拿出来过呀,是不是哪个孩子学习把本子搞混了?当时顺口说了一句:“谁找到老四的默写本,我给五块钱啊!”
这下老五激动了,立马去翻四爷的书包,果然本子就在他的书包里,原来他只是懒得从包里拿出来,怕拿出来就要让他默写了,所幸说我没有,不就得了?(其实只要他愿意写,他默写的正确率还是挺高的,至少都及格了嘛。我对他就这要求,哈哈哈哈,傻人有傻福的。)
第二天一早,按例送孩子们上学,老五又不肯下车,坐在那里不高兴!
“你个骗子!”面对他这样赤裸裸的指控,我是很郁闷的,诚实是我们中华传统美德好吧!
“我哪里骗你了?”我意味犹长地看着他。
“你说要给我五块钱的,是我找到老四的本子的!”
有道理呀,我完全忘记了,好吧,老老实实地交了五块钱给‘老不高兴五’,他才像只打赢了仗的公鸡一样趾高气昂地下了车。
看着他们一个呆头呆脑,一个古灵精怪的,我如看到了“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真人版。
没头脑和不高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