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小三小三,快乐的夹心

2020-02-19 14:13阅读:
在五个娃的家庭,小三妥妥地成了那块夹心,让人一眼看去总是先不能见到他,但是同志们呀,不管是汉堡还是饼干,那个夹在中间的才是精华呀!
小三小三,快乐的夹心
早上和老大聊天,说起孩子们托儿所的情况,然后仔细一想,小三居然没有上过托儿所,人家就是出生的月份好,年龄一到直接上了幼儿园了,在这种学费那么贵的地方,少上一年托儿所就是省钱!而且他向来学习成绩稳定,从来没有想过为了他请家教的。就连他自己想学小提琴,都因为我们实在没有时间接送,一直搁置到现在。他对吃喝穿全无要求,给什么用什么,不给就不用!
说起来小三还真的有点可怜,年纪在中间、成绩在中间、身材在中间、性格也在中间……他好像没有什么特点。以前还会发发脾气吼一下,现在他长大了,脾气都很少发,整天自己拿本书一看就是一下午,过份的时候我们吃点心,他下楼晚了,就没有分到鸡腿。
我一向告诉他们有什么想法,要什么一定要说出来,然后去努力做到,孔融让梨在我这里其实并不宣扬,你想要得到好的,你自己去凭本事争取就是了,别拿年纪这个东西来说话(我家没有老人,也不会把好的让给最小的)。孩子们常常把最好的留给我,只是他们想表达对我的爱,或者心疼我辛苦,并不是因为什么:“这个是妈妈,我们应该把好的给她。”我们家对所有人都是这样,外婆来玩的时候也是,他们会把外婆喜欢的东西特意留给外婆,只是因为我们知道她喜欢吃这个,并不是因为她身份在那里,所以我
们就应该怎样怎样。我会很清楚的告诉我妈,您想要什么,请直接说,不用不好意思的。我们真的不一定猜得到你喜欢什么。
家里的每个孩子会有不同的爱好,所以争的东西不一样,比如老二更喜欢玩游戏,他就是能说服别的孩子让他多玩一会儿;老四呢更喜欢乐高,所以家里的乐高,渐渐地、不成文的就都算是他的玩具了;然而小三,在家里,他什么都不要求,什么都不需要的样子,只是时间久了,看到家里东一本西一本的书我们会吼一句:“小三,你为什么把书乱放!”只有那个时候,我们才想起,这个小三是有爱好的。
每次带孩子们出去吃饭前,我都会问他们想吃什么菜,四爷永远是炸鸡、老二永远是阿拉伯饭、老五看心情、老大哪个高级吃哪个,只有小三,永远都是“你们决定吧,我都可以。”好几次我故意让他来做决定,他时时下不了决心,总是怕自己的选择会有人不满意。其实他这样我很不喜欢,告诉他好几次:“小三呀,你永远不可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所以请你先考虑你自己的需求。”唉,这个世界不能每个人都只想着自己吧,但只想别人不考虑自己也不算什么好事吧,这完全可能把自己给耽误了。所以教育这个事情,难是真的难,好像怎么教都不对~~~~所以我决定让他们自由发挥,老娘不教了,爱咋咋地!
老大一直说小三是我们家最抠门的,虽然我都一样的给零花钱,别的孩子有钱会去买零食、买玩具,可车每次停在小卖部门口,所有的孩子都往里冲的时候,小三总是只跟去却不消费!反正家里总有大方的孩子会买多分给他,他也不挑,你们买吧,买完了什么不想要的给我就行。去旅行的时候,他看到喜欢的东西都是叫我买的,外婆和我给的零花钱,他从来不用。这么久了,我就没见他花过钱。所以他总是很有钱,有的时候家里送货的来了,我一时没有零钱还会问小三借呢。(家里有个小金库,是不是都可以安心很多)不过因为他不争不抢的样子很让人心痛,好像每次都是我自己上赶着要买他喜欢的东西给他,家里所有的高级玩意儿都是我为了讨好小三给他买的。
其实后来我发现小三可不小气,他把钱存下来全买书了(这里的书真的很贵),有的时候我都觉得挺心痛的,那么多钱花出去,就换了几本那和么薄的书(你们看我的书那么厚,才多少钱?小三让我教他认中文,因为他说他想看看我的书),但买起书来他可舍得了,这一点像极了我父亲,难怪以前他们两个也是相处得最好的。
在家里,他像个小影子一样,因为他不怎么提要求,所以我总是主动要给他这个给他那个,因为我是他妈妈呀,可以后到社会上呢?还会有人看到这个小影子的一样的小三吗?老大在学校里是个人见人爱的CHINA BOY”,老二呢似乎是他们那个年龄的领导性人物,老四因为成绩不好受到N多的“关注”,老五整天像个小老头一样管东管西。只有小三,每次去学校接他,别的孩子成群在操场上跑,他呢总是和一两个孩子一起坐在台阶那里,小声的讲话。有的时候我担心他不合群,但又有的时候觉得这样的宅男又有什么不好?不合群就独处好了,我其实也不怎么合群,那又怎样呢?
我不知道自己是算不算一个职称的母亲,对他们我其实没有太多的要求,你们开心健康就好、中庸就好!这些孩子,各有不同,但内心都是善良的,小坏是有,但大的坏事情是干不出来的,这就算达到我的要求了,至于别的一时也想不起来。我本就是凡人,我的孩子也注定平凡,平凡有什么不好?我希望小三更多的表达自己,但有时又想,算了吧,如果让别人开心是可以让小三觉得开心的事情,那随他吧;如果独处是小三最舒服的样子,那随他吧;我只是时常摸着他的头告诉他,“小三,不管你是什么样子,我都好爱你。”这个时候小三会给我全世界最温柔的笑容。
这样的日子,真美!
小三小三,快乐的夹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