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拉不下脸的儿媳妇

2020-04-01 18:47阅读:
群里有个小媳妇,对公公的一些行为有所抱怨,和老公说了结果老公还不怎么理解,姐们儿心情不好,自然来群里说了,果然得到了一群女人的理解和安慰,这个世界上人是分类的,同为媳妇的我们太懂她了。
我也有公公,我对我公公向来尊重,直到现在都没有任何对他的不满意和不喜欢,这个世界上的老男人,除了我爸他应该就是第二个了。虽然现在我其实是不与他说话并且没有任何关系的,也并不妨碍我对他的那份尊重。
即便如此,他身上还是有很多缺点,比如说很多时候不避嫌,比如说有老人气,比如说以自我为中心(这些都是群里那个小媳妇烦恼的点),说实话这些问题不一定只有老人才有,很多人都有,只是因为身份的原因,对老人特别是公公儿媳妇真不好拉下脸说什么。
亲人之间的界限每个家庭都不一样,我们也不能拿自己家的标准去要求所有人的。
比如说我成年后我房间门关着,我爸是不可能直接开门进来的。但我妈就会!她还特别喜欢搞这种突袭,美其名曰:“我就是想看看你在干嘛。”(切,我能干嘛,顶多也就在白纸上写写自己心动男生的名字吧。)我妈这么干,看到我没有在好好学习,一定会骂我一顿吧。但她可能对孙子这么干嘛?不可能!她自己也知道,她如果这么对孙子能被孙子们嫌弃死!
再说气味的问题,我儿子脚臭,我当然直接开骂:“洗澡去,你脚真臭!”(你们说,这种事情我不骂他,还有谁会骂他?他女朋友?脚这么臭怎么可能有女朋友!)可如果是个同事或者朋友什么的,真不好说吧,熟一点的还有可能,越不熟越不会说了。可儿媳妇如果对公公说:“爸,洗澡去,你脚真臭!”那好像真不太合适,公公会觉得下不来台吧,作为一个好儿媳妇,让公公下不来台总不太好。
人与人的相处是需要桥梁的,两边不好直接说,那我们就要找到那个好的桥梁,对小媳妇来说自然是自己的老公,他们的儿子了。可儿子们能理解自己媳妇的真不多,搞得不好,还影响到夫妻感情。老婆和老公说:“你爸脚太臭了,你叫他洗脚去
!”估计很多男人会觉得:妈的,你居然嫌弃我爸!老婆和老公说:“我要喂奶了,你叫你爸妈先出去房间一下。”估计很多男人会觉得:那是我爸妈,又不是外人,再说了,一把年纪的他们什么没见过,你娇情什么?老婆和老公说:“你看你爸妈,又一边给孩子看电视一边吃饭了。”估计很多男人会觉得:我爸妈帮我们带孩子多好,就你事多!我不也这么长大的……
你们看,不是每一座桥梁都是有用的,很多起的还是反效果!

很多年以来,我一直是那个拉不下脸的儿媳妇,中国人的传统观念要尊老,所以我总是能让着就让着,让不了就自己出门,眼不见心不烦。桥梁我也找了,但没什么用,人家觉得我事儿多,总是那句超级敷衍的:“你们就是沟通的问题。”沟通?很多东西我说真不合适,我也真说不出口。
好在,我有快刀斩乱麻的勇气,所幸来了个一刀切,不好沟通是吧,那就不需要再沟通了。我们愿意沟通是因为我们还抱着和谐共处的原则的,沟通不了,那就不需要再沟通了,切断这种关系就是了。
大多数人可能觉得这种做法太过极端,毕竟这让那座桥梁很不好做,他是继续架着呢,还是往哪边一放得了呢?其实我之前也有这个顾虑,所以小媳妇当了N年,各种冤枉气受了好几肚子。可现在想想真没必要,为了那张拉不下的脸,苦了的却是自己。这个世界连自己都保护不好、爱不好的人就别说保护别人、爱别人的话了吧。
自从一刀切后,我再也不会为了这种婆媳、姑嫂关系烦恼,当然更不会为了这些人、这些事和处女男吵架,我们之间的相处反而容易多了。以前我家总是各种火药味,一点就炸!你管好你父母,我管好我自己,井水不犯河水,不为这些事情烦恼。时间再久点,他自己也觉得这样挺好,劝身边很多还在婚姻里为了媳妇和自家人关系不好而烦恼的朋友说:“想要保持你的婚姻,首先让你老婆远离你的家人!”处女男的这种觉悟,真的是我们用血泪换来的,只是不知道又有多少还在其中的男人会明白呢?
哪有什么拉不下脸的事情,拉不下脸是因为我们还在乎这些关系,真的不在乎了,翻脸又如何?如果我是群里那个小媳妇的老公,我其实应该开心才对,因为至少我的妻子还在乎我和我家人的感受,而她的这种在乎,因为她还在乎我!只是不知道,这种良苦用心,这个男人懂不懂?只希望,他不会懂得太迟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