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的四爷

2020-05-12 04:32阅读:
放飞自我的四爷
四爷小同学一直都是老师们头疼的主儿,上课不听讲也就算了,还要带着别的小朋友一起放飞。老师对他一不能打、二不能骂,只好把他送教导主任办公室!教导主任对他也是一不能打、二不能骂,实在也是无奈的要死,只好惩戒性的帮他换了一个班级。起初效果还是不错的,别的任课老师告诉我,那是因为新换的班级女生多一点,班上的男孩子们又性格相对老实,不像之前的班级里好几个和四爷一样调皮的臭小子,放一起可不天天大闹班级吗?换班好,他一个人调皮也起不了什么大风浪!
(唉,她们还是天真了……)
我们四爷是谁?起初还挺惦记原来班级里小姑娘的他,现在早就把那些前任们忘记得一干二净了。没多久,他又是新班级里那个左手画龙、右手画彩虹的超级主演!我也不明白了,这些小孩子为什么就是要把注意力放老四身上呢,你们把注意力放老师身上不好吗?每次到学校,所有人(老师和小朋友们)都知道我是四爷他妈,居然还有老师会给我以同情的眼神,那意思是:看你这瘦的,生了这么个娃,真不容易!
最过份的是,老三的班主任和老四的班主任居然是一对夫妻,然后老三的班主任(男老师)见到我不是说
老三的情况,而是噼哩叭啦说一堆老四在他老婆带的班级里有多调皮。看来这对夫妻档,茶余饭后的谈资很大一部分是我家老四提供的素材呀。
虽然老师们总是向我抱怨四爷不好带,我都觉得他们在骗我,因为他真的在家很乖呀,从不打架,天天自己玩玩乐高,吃饭时还自己哼哼小曲儿,除了说话嗓门大一点,真的是人畜无害,傻白甜人设一枚。
前几天老五因为对我说话不礼貌被我们批评教育,我还放权给几个大的,‘如果老五再出言不逊,当哥哥的可以揍他!’本来嘛,我一直和他们说,他最小你们不可以欺负他。结果他现在也不小了,整天凶得要死,老欺负我。他总是觉得我是他最好的朋友,而朋友之间讲话是不需要用敬语的。(娘的,谁是你朋友,我是你娘亲!)我们所有人在一起吓唬老五的时候,只有四爷挺身而出,帮老五说情,叫我们别揍他,理由是,“你们打他,他会疼的!”(废话,不让他疼那叫揍吗?那叫拍灰。不揍他不长记性!)看!老四实在是个心眼很好的小朋友呢,他似乎忘记了老五整天对他呼来喝去的嘴脸了。
放飞自我的四爷
现在孩子们天天在家上网课了,我在边上旁听了一阵子,终于明白,为什么老师每次说起四爷都是“这个班,有他没我,有我没他”的气势汹汹。
四爷上网课,那完全不在状态中,神游是什么?神游就是四爷上网课的状态!家里别的孩子一人一台电脑都对着上课呢,四爷也对着电脑,可人坐着坐着就躺下来了,躺着躺着还翻滚,翻滚出了书桌,人就跑房间里去玩了(老师那里还上着课呢);椅子上坐着他嫌屁股痛,沙发上坐着他嫌腰痛,站起来又嫌腿痛。别的小朋友,开了摄像头是为了老师知道他在线,我们四爷开摄像头是为了让全世界知道他在线!对着摄像头抚首弄姿这都是抖音网红干的事情,我们四爷直接把自己的头像换成各种神物,女生们喜欢给自己加一对BLING BLING的大眼睛?我们四爷直接就把头换成一个正在喷屎的马桶!你们对着摄像头SAY HELLO?我们四爷打招呼是会喷火的大恐龙!真的,我只要一不注意,四爷就在那里换各种动图头像玩,老师好几次气得直接把四爷的摄像头给关了,不让他在那里造势!因为只要四爷的摄像头是开着的,全班在线的小朋友就没有人会看老师了。
之前在学校考试,四爷常会考卷写一半就不写了,问及原因是,“写字手很累!”现在在电脑上考试你就按按鼠标先先ABCD总不累了吧,人还是按到一半就歇菜了。他这哪里是累,明明就是懒得考!(好在老师总是选择关闭四爷的摄像头,让我有机会接着把四爷的考卷给做完了。)
都说,男生开窍晚,但我们家四爷是不是心智也太不成熟了?(但他在电视上看到泳装女人,或者半裸的男人,都会兴奋地哈哈大笑。)明年九月他居然要去四年级了,就他!连考试卷子都不愿意写完的主儿,他还能上四年级?他还能写作文?他还能老老实实坐那板凳上上四十分钟的课?就用他在家里上网课都每十分钟必须溜达一圈的得兴吗?(不是喝水就是尿尿)本宫实在觉得他无法胜任。
其实我对这些娃本来就没有什么大要求,健康长大,能自己养活自己就成,开心才是王道。可眼看着这位小同志可能小学都毕业不了了,这糊口估计会困难呀,听说现在扫大街也是要有文凭的。而且就四爷这个懒劲,我怕他只扫一块自己可以躺的地儿,然后就躺下休息去了。
哎呀,我的小爷呀,你这放飞自我是要到什么时候呢?不用去学校,在家连你收拾你的人都没有,这一天天的小日子太好过了吧。心宽体胖的小爷呀,你可千万别再胖下去了,你这肉都快没有地方长了,本宫想给你买条合身的裤子都办不到呀!别人是愁娃不吃饭,我是愁娃吃太多,为娘真的是苦呀!可你这一天天心平气和的样子,网课不能让你烦,作业不能让你躁,天天像个弥勒佛一样的存在,我也不知道从何骂你才好呢?和你谈心,你也是笑嘻嘻的,妈妈你都对!
唉,真的是皇帝不急太监急!全球当妈我最操心!
放飞自我的四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