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

2020-11-25 14:20阅读:
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
(北京下雪了,感觉很浪漫)
我年青的时候真不怕冷,上海冬天一条薄款牛仔裤就过冬了。那个时候体型圆润也不敢穿多了,因为穿多了更胖!(胖妹妹懂得,我就不多解释了)
上海冬天是没有暖气的,那种冷就是你进屋加一件衣服,出门倒是可以脱一件的。我就记得在上海的时候我里面一件长袖T,外面套个羽绒服就可以了。在实习单位干点活儿,那个脸就热到发红,是真的不觉得冷。我办公室的老先生看到我红着脸干活的样子,大呼新鲜,进来个人就说:“这小姑娘,真的火气旺呀!一干活那个脸红的像喝醉了一样!”,接着他们一群人就用羡慕的口气开始了一个新话题:年轻人是怎么样的……我年轻的时候是怎么样的……
我妈当时一直骂我,说我要风度不要温度,以后老了会老寒腿什么的。当然,我妈习惯性骂我,说她因为生我时吹了风,导致她一直在咳嗽,并且特别不容易好。她还骂我孩子生多以后老了全身病。总之,在她的眼里我的身体是非常非常不行了,于是我二十几岁退休了。当时我就觉得很莫名其妙,马路上光着腿的女生那么多,要得老寒腿也是她们先得!我是真的不冷,你让我穿秋裤,我腿都迈不了。我妈真的可以穿两三条裤子还腿脚灵活的追着我打的,开始我觉得那是一种本事!现在我自己有孩子了,我知道了,那是一种本能!
现在应该是年纪到了,我居然怕冷了!迪拜现在平均25度左右吧,天气很是舒服,我是坚决不开空调的。可我儿子需要!他们不开的话能馊了,你们知道阿拉伯小孩子馊了会怎么样吗?于是我早早地在家把卫衣给穿好,没办法,孩子们要开空调,我只好做好自我防护。
晚上在我自己房间当然就是不需要开空调了,但这个天气有蚊子,我有时会开点风扇吹吹蚊子。我的房间一面墙都是玻璃
,倒是光线很好,但是这玻璃墙没有窗,所以一个房间只有很小的一面窗,开点风扇通通风也好。
孩子们房间晚上是一定要开空调的,其实晚上都20度不到了,他们这样真的不冷吗?我如果晚上醒了,会记得去孩子们房间把空调给关了,再把窗户打开,真的觉得这样空气又流通,又不容易生病。我家孩子的房间其实就是男生宿舍,不开点窗的话味道奇特!可每次我关了空调早上起来,一定会发现孩子们又去把空调打开。两个孩子的房间都是如此!然后他们会抱怨:“妈妈,你为什么关空调,我们热死了!”
“热什么热!我是抖着进你们房间关的空调,然后又抖着出来的!”我回骂!
他们不敢再回嘴,但是第二天晚上还是会起来把空调再打开的。感觉敌我双方已进入地道战的状态。然后我把他们的被子全特意换成薄款,你们这不有病,开个空调关上房间门再抱个厚被子,这样睡觉晚上会梦见自己掉蜜罐里了吗?我嘴上说着:“你们这样,房间空气流通性差,容易生病!”其实心里想着:‘真浪费电!电费不要钱呀!大人的钱又不是你们做梦梦来的!’
上个月的时候我已经把我的冬装都拿出来了,可我家小孩子的柜子还全是夏天的衣服,他们如果不去旅行,基本上就用不到冬装了。我也奇怪了,为什么UAE商场还有卖羽绒服的,便宜倒是特时便宜,每次看到我都想要不要帮我妈买件。因为她一直很怕冷!从我小时候她就老说我会冷!现在不说了,我把自己整到一个不太可能会冷的地方来了。
至于秋裤是什么,我家小孩子完全不明白。男孩子火气旺,真的怕热。所以我和他们出门是个很奇怪的组合,一群人全是短袖短裤,我在边上毛衣都穿好了。特别是生理期的时候,那是真的冷,晚上必须穿袜子睡觉,如果穿凉鞋去商场,准保流鼻涕。
我现在已经放弃担心孩子们会冷了,那个‘你妈觉得你冷’在我家已经成了过去式了,我也不折腾了,给他们穿长袖睡觉,他们真的热,第二天起来身上都有出汗的味道,还得洗澡,水费比电费贵。我不折腾了,把我自己的保暖整明白了就行了吧。
这几天我牙齿上火,心情怎么都不好了,于是昨晚睡得有点早,孩子们进来叫我我懒得理他们就装睡喽。然后我听到老二说:“妈妈睡觉了,走了走了。”
再然后我感觉老大走到我身上(我可以闻出来谁在我边上),帮我把被子盖好了。那个感动呀,这孩子没白生呀!知道关心人了呀。再然后我听到他在我房间里各种找东西的声音。我正想着我房间也没有什么东西他感兴趣的,在找什么呢?只听“嘀”的一声,这小子把空调给我打开了!
我去!我才知道,这个世界其实还有一种热叫——你儿子觉得你热!
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