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从0到1经典摘录

2019-02-08 12:59阅读:
从0到1经典摘录 一,一个初创公司就是你能说服的最大数量的一群人,一起规划并铸就新的未来。
二,一个新公司最重要的力量是新思想,新思想甚至比灵活性更重要,而规模小才有思考的空间。
三,尼采曾在精神错乱前写道“个人发生精神错乱很少见,但对群体、政党、国家、时代而言,精神错乱却很普遍。”如果你能识别那些不切实际的大众观点,你就能看到隐藏在这些观点背后的反主流事实。
四,竞争性公司的产品由市场定价,而垄断公司有自己的市场,所以可以自己定价。没有了竞争,垄断公司可以自由决定供给量和价格,以实现利益最大化。
五,在经济学家眼中,无论垄断企业是靠什么方式成立的,是耍手段消灭了竞争对手,还是从政府那弄到了许可证,抑或是靠创新一步步攀到了顶峰,它们都是一样的。
六,如果你想创造并获得持久的价值,不要只是跟风建立一个没有特色的企业。
七,在商界,钱就是一切,或至少是非常重要。垄断者除了想赚钱外还有余力想其他事情,而非垄断者就不行。
八,在完全竞争中,企业着眼于短期利益,不可能对未来进行长期规划。要想将企业从每日的生存竞赛中解脱出来,唯一的方法是获得垄断利润。
九,企业成功的原因各有不同:每个垄断企业都是靠解决一个独一无二的问题获得垄断地位;而企业失败的原因却相同:它们都无法逃脱竞争。
十,竞争使我们过分重视过去的机会,一味重复过去的模式。竞争使人出现幻觉,徒劳去抓一些并不存在的机会。竞争还让人分心。
十一,如果你不能把对手打败,那就和对手联合。
十二,一个企业成功与否,要看它在未来生成现金流的能力。
十三,一个企业今天的价值是它以后创造利润的总和。
十四,垄断企业的特征:专利技术,网络效应,规模经济,品牌优势。
十五,建立垄断企业的方法:占领小市场,进而扩大规模,不要试
图破坏现有市场、要尽可能地躲开竞争,要想赢,首要工作就是研究残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