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2019-07-11 16:55阅读:
欢迎关注微博:@江山尽入画,文末有攻略
美国一侧最佳观瀑点美国一侧最佳观瀑点
两小儿观瀑两小儿观瀑
瀑与虹,如同孪生姊妹瀑与虹,如同孪生姊妹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智者所乐之水,大约还是江河湖海居多。烟波浩渺,水波潋滟,的确催人遐思。不过,这世上还有一种水景,则不那么温顺平和,而是激越跌宕,气势雄浑。必须勇者才能够发现和敢于接近。
由于对水流量尤其是地形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雄浑壮观的瀑布景观即便在我们居住的这个星球上,也是极为稀缺的景观资源。从这个意义上说,位于北美洲东北部,横跨美加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可谓上帝的恩赐。
如有机会前往美国或加拿大东部地区,尼亚加拉大瀑布一定是最不容错过的自然景观。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北美两湖之间
尼亚加拉大瀑布位于北美两湖之间
Google上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详图Google上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详图
北美的五大湖区集中了北美洲绝大部分的淡水资源,被称为北美的“北海”。尼亚加拉大瀑布正位于五大湖的伊利湖安大略湖之间,五大湖丰沛的水量,以及两湖之间河道上落差极大的台阶,共同造就了这一地球胜景。
布法罗小城的空难纪念广场布法罗小城的空难纪念广场
从新泽西驾车,经康奈尔,傍晚抵达布法罗(Buffalo),这是距离尼亚加拉大瀑布最近的小城,很多前往大瀑布的旅行者会在此歇脚,我们也入住布法罗的一家酒店,晚上品尝了当地的牛排,第二天早晨前往大瀑布。
尼亚加拉大瀑布在美国只是个州立公园尼亚加拉大瀑布在美国只是个州立公园
有些出乎我意料的是,这样一处壮观而稀缺的自然奇景,在美国竟然都算不上国家公园,仅仅是个州立公园,可能是因为美国的国家公园看来有着极为严苛的标准,光有世所罕见的奇景还不够,还必须成气候,方圆面积够大,才有入围资格。不过,尼亚加拉大瀑布无缘国家公园,在我看来倒是国家公园的遗憾。
进入园区到瀑布跟前,还有些路要走,但只需沿着水流,朝着水声轰鸣的方向,一定不会错过目标。
湍急而泛蓝的水流湍急而泛蓝的水流
水清浪白水清浪白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黄花,绿草,碧水,彩虹。这两小儿观瀑,咋就这么会挑地方呢。
两小儿占据了最适合冥想的观瀑点两小儿占据了最适合冥想的观瀑点
水如珠玉落,虹如彩袖出水如珠玉落,虹如彩袖出
“双眼皮”彩虹“双眼皮”彩虹
瞧仔细喽,“双眼皮”彩虹可曾见过?在尼亚加拉,这可并不算啥稀罕景观,大量水雾的折射,使得虹霓同框十分常见。所谓“双眼皮”彩虹,其实是“虹”经过二次折射成“霓”,二次折射的亮度自然有损失,霓的亮度要弱于虹,而且赤橙黄绿青蓝紫的顺序也正好颠倒过来。
“虹霓”同框“虹霓”同框
最清晰的双彩虹最清晰的双彩虹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瀑布下的游船,着蓝色雨披为美国的船只,红色雨披为加拿大船只瀑布下的游船,着蓝色雨披为美国的船只,红色雨披为加拿大船只
千钧坠落,水雾翻腾千钧坠落,水雾翻腾
不亲临大瀑布,很难想象水可以有如此力量不亲临大瀑布,很难想象水可以有如此力量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美国最佳观瀑点美国最佳观瀑点
千钧而下,滚珠落玉千钧而下,滚珠落玉
荡飞水雾,喷薄扑面荡飞水雾,喷薄扑面
瀑布落下,又汇成蓝色的河水,向着安大略湖的方向涌去。美国与加拿大两国就以河道为界,河道上的一座桥梁,也成了两国界桥。
大瀑布下游的尼亚加拉河大瀑布下游的尼亚加拉河
尼亚加拉河上连通美国与加拿大的国际分界桥尼亚加拉河上连通美国与加拿大的国际分界桥
桥的左侧就是加拿大海关桥的左侧就是加拿大海关
我们开车过桥准备在加拿大那头看一眼瀑布,结果因为无签证入境加拿大,在加拿大海关大楼耽搁了一小时。感觉步行上桥观景是没有问题的,开车上桥就只能入境加拿大。
尼亚加拉瀑布上游的山羊岛尼亚加拉瀑布上游的山羊岛
在美国一侧,可以步行前往正位于大瀑布之上的山羊岛(Goat Island)和三姐妹岛(Three Sisters Islands),贴身感受大瀑布威力。
通往山羊岛的步行桥通往山羊岛的步行桥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尼亚加拉河上游的激流裹挟着冲下的树木尼亚加拉河上游的激流裹挟着冲下的树木
尼亚加拉河河畔的环岛路尼亚加拉河河畔的环岛路
位于大瀑布上方的观景台位于大瀑布上方的观景台
走到位于大瀑布上方的观景台,脚下便是千钧而下的瀑布。
两个女孩在瀑布上观景两个女孩在瀑布上观景
女孩脚下的瀑布,勾出一弯彩虹。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瀑布卷起千层雪,扬起一道虹桥瀑布卷起千层雪,扬起一道虹桥
倾泻而下的瀑布与激荡而起的彩虹倾泻而下的瀑布与激荡而起的彩虹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另一个角度俯瞰尼亚加拉河另一个角度俯瞰尼亚加拉河
人在瀑上人在瀑上
山羊岛距离尼亚加拉的主瀑布更近,虽然角度并不算好,不能尽览全瀑,但却能近身感受大瀑布的磅礴气势与雷霆水声。从高处俯瞰瀑布与观景台,瀑布激起的水雾遮天蔽日。在大瀑布之上,人是如此渺小。

瀑布水雾中的飞鸟,真是鸟中勇士瀑布水雾中的飞鸟,真是鸟中勇士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贴身感受大瀑布的磅礴气势与雷霆水声贴身感受大瀑布的磅礴气势与雷霆水声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一只鸥立于大瀑布之上一只鸥立于大瀑布之上
不过,观瀑人实在也是一道风景,无论是有趣的孩子,还是携带狗家属的帅哥美女,都别具一番情趣。
一对美女帅哥和他们的狗家属一对美女帅哥和他们的狗家属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河畔草鲜花密,席地野餐也是相当惬意。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美国】尼亚加拉的双眼皮“彩虹”
闯入加拿大一侧,加拿大海关大楼内等待时窗外的瀑布与天光闯入加拿大一侧,加拿大海关大楼内等待时窗外的瀑布与天光
Tips:
  • 大瀑布既然是水景,一定要选择好天气,晴天方能观赏到最美的瀑布和彩虹。
  • “双彩虹”也很常见。只要天气晴好,大瀑布能观赏彩虹的角度很多,“双彩虹”则需要更加仔细观察,寻找角度,也不难发现。
  • 非美国籍不能前往加拿大观瀑,但步行到国际分界桥上观赏瀑布,应该也是不错的角度,有兴趣的可以尝试。

精彩旅图抢先看,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family-tour

微博:@江山尽入画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family-tour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family-tour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family-tour

私旅

【泰国】“宅”入泰南“伊甸园”
【南京】南京最贵酒店长啥样?

日本

【日本】像美女那样开心
【日本】开往雪国的列车
美国
【美国】纽约人如何过感恩节
【美国】直击美国“春节”的狂欢游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