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国】华盛顿别错过美的盛宴

2019-10-17 17:14阅读:
欢迎关注微博:@江山尽入画文末有攻略
一位年轻女子在美术馆欣赏作品一位年轻女子在美术馆欣赏作品
一对老人坐在正对作品的沙发上一对老人坐在正对作品的沙发上
观众与作品观众与作品
上月的【美国】徒步华盛顿,步步惊艳一文,很多华盛顿的关键节点都只能蜻蜓点水式的稍作记录。当时承诺有时间会为一些节点补充血肉和灵魂,现在就来履约。这篇图文将细说一下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 of ART)
从大英(博文戳:【英国】大英博物馆,当“女神”遇上“美神”)
到 芝加哥(博文戳:【美国】芝加哥艺术馆怎么逛才超值 )再到 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还没有写),作为入了工科行的文化艺术爱好者,有幸去过这么多世界顶级艺术馆,也算是有了相当丰富靓丽的艺术观展履历,期待未来继续参观更多的美术馆,感受世界顶级艺术的美好,并用图文带给大家更多独特而切身的体会。
爱奥尼柱撑起希腊建筑风格的美国国家美术馆爱奥尼柱撑起希腊建筑风格的美国国家美术馆
位于华盛顿核心区的国家美术馆,也是一栋庭古希腊风格的建筑,爱奥尼柱撑起的门面,宏大而有气魄。但与芝加哥艺术馆、纽约大都会多少会象征性的收个门票不同的是,华盛顿的博物馆基本连象征性的收费都免了。
爱奥尼柱下肤色各异的时尚模特爱奥尼柱下肤色各异的时尚模特
还没进馆,就被爱奥尼柱下几位肤色各异的时尚模特给惊艳了。原来,国家美术馆不只是收藏过往的艺术与经典的美好,也在创造着眼前的时尚与当下的美好。
一进门便是中庭,当中一个涌泉池,一对双胞胎女孩正围着玩耍。这个位置基本相当于整个美术馆的中心,以此为圆心放射出的廊道构成了整个美术馆的基本框架。虽然美术馆很大,只要能回到圆心,倒也不至于迷失在画中。
美术馆的中庭美术馆的中庭
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路线,咱直入主题,来国家美术馆就是看画的。
整个观展过程,并没有特别关注名家名画,而是完全从观感上体验画作之美,那些特别有眼缘,一看就能感觉特殊美好的画作,都拍了下来供大家一览,除了部分名画之外,大多数作品也没太关注作者,艺术领域的专家们想必应该能一眼看出这些作品都是哪些大家“下的蛋”。
油菜籽丰收 画家:Jules Breton油菜籽丰收 画家:Jules Breton
这应该是一幅描绘欧洲大陆的秋收图景,人物和场景都十分亲切,仿若身临其境。
【美国】华盛顿别错过美的盛宴
溪水边俯卧读书的少女,欧美郊野文化的写实。
【美国】华盛顿别错过美的盛宴
渔港的黄昏,人物在场景中的呈现恰到好处。仿佛在观景,又仿佛在等待渔船的归来。
展厅一角展厅一角
游船派对(The Boating Party)画家:Mary Cassatt游船派对(The Boating Party)画家:Mary Cassatt
泛舟的一家三口,眼神视线构成的多重焦点很有趣,小孩的表情神态画得有点成人化。
印象派大师莫奈(Claude Monet的朦胧美。这位大师居然自己打造了一个花园来画画,画家还得是个园林艺术师,当个画家还真不容易。
向日葵 莫奈的花园向日葵 莫奈的花园
日本睡莲桥(The Japanese Footbridge)莫奈(Claude Monet )日本睡莲桥(The Japanese Footbridge)莫奈(Claude Monet )
睡莲系列是印象派大师莫奈的经典作品。
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
女猎手戴安娜 作者:雷诺阿女猎手戴安娜 作者:雷诺阿
女猎手和她的战利品,欧美女子真的都这么威猛吗?

拎着浇花壶的女孩拎着浇花壶的女孩
画面朦胧而精致,小女孩的轮廓并不清晰,但却非常耐看。
持圈的女孩持圈的女孩
雷诺阿的舞者(The Dancer)系列作品,我非常喜欢,画面中跳舞的女孩,非常真切传神。
舞者(The Dancer)舞者(The Dancer)
宁静的诗歌(Silent Poetry) 画家:Edgar Degas宁静的诗歌(Silent Poetry) 画家:Edgar Degas
被画面定格的舞者,却动感十足。
抬着胳膊的摩尔女人 作者: Henri Matisse抬着胳膊的摩尔女人 作者: Henri Matisse
酋长的宠妃(The Favorite of the Emir)画家:Jean Joseph Benjamin Constant酋长的宠妃(The Favorite of the Emir)画家:Jean Joseph Benjamin Constant
感觉像是中东贵妇,在地中海岸度假的场景。
文森特 梵高(Vincent van Gogh)
这位经历繁杂,生前极为不顺的画家,毕竟在身后留下了杰作。
白衣女子(Girl in White)白衣女子(Girl in White)

绿麦地(Green Wheat Fields)绿麦地(Green Wheat Fields)
自画像自画像
普罗旺斯的农庄(Farmhouse in Provence)普罗旺斯的农庄(Farmhouse in Provence)
花瓶 画家:梵高花瓶 画家:梵高
一些美洲风情画,也独具力量和美感。
最后一头水牛(The Last of the Buffalo)画家:Albert Bierstadt最后一头水牛(The Last of the Buffalo)画家:Albert Bierstadt
印第安人捕杀野牛,画面非常有张力,北美野牛绝迹之后,殊不知最终印第安人自身也面临野牛的困境。
落基山风光落基山风光
画面一角一头走向湖边河水的小熊平添了生趣与落基山的野生韵味。
【美国】华盛顿别错过美的盛宴
深林幽谷中穿出的圣灵之光。
左右(Right and Left )画家 Winslow Homer左右(Right and Left )画家 Winslow Homer
翻飞海浪之上的灰头雁,动感十足。
如见真人的西方贵妇画像,也值得驻足品赏。
亨利怀特夫人(Mrs. Henry White) John Singer Sargent亨利怀特夫人(Mrs. Henry White) John Singer Sargent
理查德夫人(Mrs. Richard Brinsley)画家:Thomas Gainsborough理查德夫人(Mrs. Richard Brinsley)画家:Thomas Gainsborough
【美国】华盛顿别错过美的盛宴
作画的女子与女仆,好一幅岁月静好的画面。

恬静而美好如圣母的人物画,也令我喜爱留恋。
玛丽和他的大儿子 (Lady Mary Templetown and Her Eldest Son)画家:Thomas Lawrenc玛丽和他的大儿子 (Lady Mary Templetown and Her Eldest Son)画家:Thomas Lawrenc
明亮的眼眸,清纯的女子,的确是非常之美。
佛兰克姐妹(The Frankland Sisters)作者:John Hoppner佛兰克姐妹(The Frankland Sisters)作者:John Hoppner
【美国】华盛顿别错过美的盛宴
一幅静物画, 元素非常丰富而生活化。
观众与画观众与画
美术馆庭院美术馆庭院
《最后一头野牛》画作前的观众《最后一头野牛》画作前的观众
Tips:
  • 在参观之前,建议上博物馆官网预先做一下功课,有的放矢,有备而去,才能更有收获。
  • 没时间的,也尽可完全靠自己的眼光去鉴赏发现你最喜欢的画作,也完全是一种自由享受。

精彩旅图抢先看,欢迎关注

微信公众号:family-tour

微博:@江山尽入画

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family-tour欢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family-tour

私旅

【泰国】“宅”入泰南“伊甸园”
【南京】南京最贵酒店长啥样?
【日本】“萩高山”,住进绝美的雪国童话
【泰国】磐石上的绝美酒店
【法国·巴黎】拿破仑奢华酒店,感受巴黎经典时光
【法国】雷尼亚克城堡,享法兰西贵族假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