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外资进场两个板块值得反复交易

2018-12-13 16:39阅读:
中字头和家电是今天指数贡献最大的板块。盘中中国铁建最高接近9个点,中国交建一度接近7个点。家电板块,老板电器涨停,美的集团收盘6个点,板块涨幅两市排名第一,并且成交看,美的和格力电器分别是今天两市成交第二和第三,仅次于中国平安,可以看出来今天大量资金流入了家电板块。
这几天市场一直要死不活,虽然前两天地产一度活跃,但是无论成家量还是对市场影响力都不是很明显,而今天家电和中字头大成交量大幅度拉升动作来看,大资金在今天开始大幅度买入,这种对市场非常明显的影响的手法来看,可能和接下来的中央经济会议有一定的关系。
一般这种大股高度活跃的盘面出现之后,接下来的市场会有以下走势:
1围绕最初起来的蓝筹板块反复活跃,比如上一波反弹就是围绕白酒和券商反复拉指数
2相对涨幅较小的大品种轮动拉指数,比如9月份和8月份的反弹基本都是某个板块大股拉大阳线之后,接下来关联板块轮动拉指数的现象
共同点就是指数都会被继续拉升,区别就在于拉升的主体会有所变化。
小股这边暂时没得看,每天都有核按钮,指望东方通信这种背景下成妖比较奢侈,顶固集创昨天被很多人吹,结果今天直接死掉,说明近期小股生态非常差,在小股上要实现超额收益并不是很现实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