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

2016-10-18 09:06阅读: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

水蒸蛋-中国人都知道的家常菜,也是每个孩子添加辅食时吃得最多的一样食物。
据说小孩子最好每天能保证一个鸡蛋的供给,有利于脑部以及身体的成长发育。
用鸡蛋做成蛋羹,就更有利于吸收。
我家娃喜欢吃蒸水蛋,我也就经常做鸡蛋羹,做好的蛋羹配搭各种各样的材料,味道都是一样的棒。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

这次的蒸鸡蛋是国庆期间做的,白天出去玩得累了,晚餐相对就做些简单快捷的菜式。
又嫩又滑的鸡蛋羹,放上少许的XO酱,味道立刻提升N级。
XO酱用火腿肉、瑶柱、海虾米等优质原料,经过数道工序熬制而成,口味特别鲜美,一小碗鸡蛋羹只要搭配少许XO酱,就已经非常的美味。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


材料:鸡蛋,XO酱,温水,小葱
做法如下: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鸡蛋打散,加少许盐拌匀,注入温水再次打散搅匀。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放好滤网后,慢慢将蛋液注入碗中,撇去泡沫,盖上保鲜膜。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移入蒸锅中,中火蒸8分钟,熄火后继续焖焗10分钟。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取出蒸蛋,放上XO酱,撒上葱粒后即可食用。


PS:鸡蛋跟温水的比例是1:1.5,拌好后要过筛,再捞出表面小气泡,也可以用牙签搓破气泡。
蒸蛋时间大概是8-15分钟,具体看量多少而定。

附图: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

更多家常菜做法;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2208912212_1_1.html
嫩滑鲜美【XO酱水蒸蛋】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