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

2017-06-07 08:54阅读: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

今年,木棉花满枝头盛放,到了五六月,满大街飞舞着木棉絮,看起来是很美,可对于我来说这日子实在是不好过,出门戴口罩,在家关门窗,稍不注意就中招,鼻子很痒、喷嚏不停、发烧,真是苦不堪言。能尽量少出门就少出门,连买菜什么的也是一次买很多填满冰箱。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

花生芽是一种食疗兼备的食品,它不但能够生吃,而且营养还特别丰富。花生芽的能量,蛋白质和粗脂肪含量居各种蔬菜之首,并富含维生素、钾、钙、铁、锌等矿物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被誉为“万寿果芽”,也叫长寿芽。
花生芽炒好非常清爽可口,肉筋也嫩嫩滑滑的,搭配红黄椒、小香芹,红的黄的白的青的,色彩看起来特别丰富,娃们最喜欢这样的五彩缤纷的菜。这也是一道比较适合炎热天气
吃的菜式,清爽可口不单调,美味营养也健康。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


材料:花生芽,黄椒,红椒,小香芹,猪板筋
辅料:花生油,鱼露,鸡粉


做法如下: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花生芽去根须、外衣,洗干净后掐成段。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小芹菜切段,黄红椒切丝。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猪板筋切丝后用盐、鸡粉、生粉、食用油拌匀腌起。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热锅,注入花生油,下猪板筋炒至变色。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放入花生芽,兜炒片刻,下黄红椒和小芹菜炒匀。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下鱼露和鸡粉调味,兜炒后出锅装盘。


附图: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

更多家常菜做法;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2208912212_1_1.html
清爽可口【爆炒花生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