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

2017-07-20 09:15阅读: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
我极讨厌夏天,因为本身就是个极怕热的人,动一动就满身的汗,也很容易悟出痱子,所以一到夏天我基本不爱出门,很多时候就宅在家里凉空调。我虽不苦夏,但夏天只有瓜豆类,没什么蔬菜可供选择,偏偏很多瓜豆是我不喜欢吃的,还好广东盛产水果,可以用新鲜水果入菜,吃个新鲜,也算过瘾。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
前段时间一直下雨,极潮湿闷热。转眼又成暴晒天气,身体里面湿和热交织着,稍不注意就会爆发出来,这样的时节,吃食方面还是清淡为好。
7月的芦笋还算鲜嫩,芦笋有着“蔬菜之王”的美称,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和维生素,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具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的功能。营养丰富的芦笋和牛肉搭配在一起,口感鲜美脆爽.芦笋鲜嫩,牛肉香滑,再加上红的辣椒,黑的
木耳,颜色煞是好看,在此炎炎夏日里,也能瞬间秒杀胃口。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

材料:牛肉,芦笋,木耳,红辣椒
辅料:食用油,盐,鸡粉,生粉


做法如下: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牛肉切薄片,用食用油、盐、鸡粉、生粉腌制。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木耳提前用水浸泡开。芦笋洗干净,切段待用。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取锅注入适量清水煮沸,分别放入芦笋和木耳汆水,捞出沥干水分。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炒锅内注入食用油,放入牛肉,炒至变色后留油捞出待用。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木耳和芦笋入锅,略兜,下盐和鸡粉调味。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牛肉回锅,再放入红辣椒,兜匀后出锅装盘。


附图: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



更多家常菜做法;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2208912212_1_1.html


鲜嫩香滑【芦笋炒牛肉】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