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2020-05-20 07:45阅读: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穿城越堡览千秋,奈何英雄万古流”。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南京中华门城堡,在明代称它叫聚宝门,为南京古城墙十三个城门中规模最大的城堡式城门。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它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城堡式瓮城,也被认为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结构最复杂的古城堡。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初夏之时,晴空万里,微风徐徐,风景宜人。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伫立在城堡之巅,摩挲着世界第一古城垣之称的明城墙厚重的砖石,思绪万千。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极目远眺:东面不远就是夫子庙,那“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的经典诗句萦绕脑际;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昔日与摄友在此细观“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场景历历在目;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城墙内外侧的道路上,各种车辆有序的疾驶而过……

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南京中华门城堡一瞥 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想起明朝高启诗句:江山相雄不向让,形胜争夸天下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