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2020-07-28 07:35阅读: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去年这个时节去南京中山植物园拍王莲,它已经是亭亭玉立、竞相开放。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今年由于雨水频繁,气温相应较低,无论在南园还是北园,王莲目前都是还难觅芳踪,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只有它硕大的翠绿色的玉盘在水里静候游客。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王莲不仅是莲中之王,而且还是“水中之王”。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相传在1837年,一位英国探险家在南美的圭亚那发现了一种特别大的莲花,便采集种子带回了英国。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三个月后,这种植物长出了十一片叶子并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并且把它命名为——王莲。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英国著名的水晶宫,也是抄了王莲的脉络“作业”后,有了灵感,才得以建成这传世之作。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1959年,中国从德国引种并在温室内栽培获得成功。之后王莲在南京、北京、上海、郑州、广州等多处植物园栽培。
玉盘翠叶耀碧池——南京中山植物园王莲之玉盘夏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