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姜乾金有关著作、ppt、博客、网站、国家级精品课程视频、压力测验软件等(2018更新,全部免费下载)

2013-06-01 23:17阅读:
博主(www.medline.com.cn)几十年的工作历程,包括建设完整的医学心理学新兴学科课程和教材体系,创立压力系统模型并研究其在压力管理、门诊咨询、婚恋指导等方面的应用等。现集中有关成果,建立链接,供需要者下载参考。同时请关注个人更新简历
以及医学心理学老专家联谊会网站。

《医学心理学-理论、方法与临床》 (姜乾金著)人民卫生出版社2012年6月出版
姜乾金代表作。该书内含作者主持的国家级精品课程成果、30年学科建设总结和40年实践工作经验。书中广泛吸收国外相关学科知识和技术,结合作者长期教学、科研和实践经历,构成本土化的医学心理学体系。在心理理论、研究设计、临床和实践操作等各个环节均有突出的自主创新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全书图文并茂,案例丰富,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际。本书适合医学心理、心理卫生、心理咨询、临床心理、健康心理、心身医学和护理心理学专业工作者,在教学、科研和临床实践中使用;也是关心心身健康的读者们自我修养指导书;更是对姜乾金主编的《医学心理学》全国8年制规划教材(第二版)的详细解读。全书65万字,定价50元,网购便宜。


《婚姻揭秘》 (姜乾金指导,石志道,许涛,顾成宇演播,全套讲座DVD,文件较大)浙江电子音像出版社2013年1月出版
生活中,有太多的青年男女,以甜蜜的爱情开始,却以痛苦的婚姻告终;有太多高学历的夫妻,以理智缜密的择偶开始,却以无法调和的家庭破裂告终。本光盘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分课题示范成果,将对前述各种用“常理”难以解答的婚姻家庭问题,做出创新的回答。全部讲座由石志道、许涛、顾成宇等三位年轻专家主讲,时长2.5小时,约600兆,下载需要较长时间,要有一定的耐心。


《压力系统模型-解读婚姻》 (姜乾金著)浙江大学出版社2011年5月出版。该书作为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0-2012)分课题成果之一。
该书对恋爱婚姻家庭问题作最新解读。特点:自主创新压力理论,本土化婚恋解读,是姜乾金几十年临床婚姻家庭咨询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方法;定价35元,网购约25元。

《临床心理问题指南》 (姜乾金、张宁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2011年出版
姜乾金有关著作、国家级精品课程视频、压力测验软件等(下载或链接)第一章 生活压力下载
姜乾金有关著作、国家级精品课程视频、压力测验软件等(下载或链接)第十章人格问题下载
该书以心理问题为中心,由国内十几位著名专家在长期工作累积基础上两次修订集体完成,具有本土化、可操作性和临床应用性等特点。该书既是创新性的临床心理学专著,也是全国八年制《医学心理学》规划教材(姜乾金主编)的配套教材,其中第一章生活压力和第十章人格问题由姜乾金亲自撰写。全书48万字,定价48元,网购约30余元。

《心身医学》 (姜乾金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077月出版)
全国应用心理学专业《心身医学》规划教材第1版,国内17位著名专家参与编写。定价30元,网购打折。


《医学心理测验CAI》 (姜乾金主编)人民卫生音像出版社2001出版,光盘下载
该CAI是2000年卫生部重点视听教材项目,是姜乾金主持的国家级精品课程(2006-2010)的重要项目申报内容之一。内容包括心理测验基本知识介绍以及10余项心理评估量表的人机界面实际测查,报告测试结果并可存储和打印。人民卫生音像出版社出版,定价100元,约600兆,下载需要较长时间,要有一定的耐心。(下载的是压缩文件包,将其减压缩后,运行其中的PsyMulti.exe文件)
1986年5校合编《医学心理学》教材全书下(姜乾金、陈达光、过慧敏、陈演江、张国粹编写)
该书是姜乾金主持的医学心理学“国家级精品课程”(2006-2010)最早教材框架版本,供关注医学心理学国家级精品课程发展渊源者参考。


心理压力系统评估软件免费下载 (32M,下载,解压缩,安装,2017年7月上传)
根据姜乾金教授的压力系统模型,心理压力是系统的结构,包括压力事件、认知评价、应对风格、社会支持、压力反应和敏感人格等六个压力相关维度。经过二十多年的过程,最终编制了该压力系统评估问卷,内容与该理论相一致。
点击下载该问卷软件包,解压缩,安装,用于测试一个人的心理压力,直接打印包括压力事件、应对风格、社会支持、压力反应和敏感人格等五个维度的压力综合剖面图和根据作者的压力系统模型对测验结果的理论解释。
欲了解压力系统模型的理论和应用背景情况,可下载观看下面内容。


心理压力(应激)系统模型的理论与应用PPT (5M,下载,观看,2017年7月上传)(如美篇浏览可见后)
自1986年至2016年,从第一篇心理应激多因素临床设计研究文章到这个代表性ppt,姜乾金的30年心理压力(应激)理论模型与应用研究,可分为两个时期:前期主要研究理论框架,从应激过程模型发展到应激(压力)系统模型,以及各种实证研究,在协作者和研究生的配合下,长期以来发表不少专门研究文章和出版相关书籍;后期则注重从理论到实际的细化和应用,在过程模型和系统模型基础上,对所有涉及的压力因素的内涵、外延、个别与整体的关系,以及在各种实际工作中的应用,均做了反复修正、充实与提升。这个2016年的ppt反映了后期的成果,但只列出框架页面,如需同时了解文字解说的,可下载观看“美篇”(该制作浏览量已超7000)。
欲尝试压力系统模型基础上的压力综合评估软件,可下载上面内容。欲进一步了解其他内容,可浏览个人网站

心理压力的六维度调控技术(美篇,2016年上传,2018年改题目,浏览量超6666)

《解读婚姻-基于系统模型》最简版ppt(2018年)
《学生自杀防治概要》讲座ppt(幻灯片下载,观看,2018年3月上传)

国家级精品课程(2006)视频:医学心理学概念、范围、性质、相关学科、历史与现状
国家级精品课程(2007)录像:医学模式与医学心理学、医学心理学研究方法
国家级精品课程(2007)录像:医学模式与医学心理学、医学心理学研究方法
国家级精品课程(2007)录像:行为字习理论、精神分析理论
国家级精品课程(2007)录像:人本主义理论、认知理论、心理生物学方向
心理应激理论解读(2003培训班)录音2.5小时内容简介2.5分钟
心身疾病与心身相关(2003培训班)录音48分钟
心身相关(选修课)录音1.2小时
心理咨询的教育、指导和治疗三个层次(培训班)录音之一(1.5小时)之二(1.5小时)之三(1.5小时)
手机扫一扫:
姜乾金有关著作、国家级精品课程视频、压力测验软件等(下载或链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