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请回答1988》导演新作,看两集就入坑

2018-01-16 14:23阅读:
要说被身边朋友安利得最多的韩剧,当属《请回答1988》。2015年,这部剧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飙升,时隔这么久,《请回答1988》依然以9.6的高分占据豆瓣韩剧榜榜首。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到该剧的制作PD申源浩

凭借“请回答”系列声名大噪的TOP级制作人申PD,近期再次携手原班人马,为无数剧迷带来了tvN的年终良心剧
《机智牢房生活》

开播一个多月,评分已经跃至9.3分,在口碑上远远甩开同时期播出的其它韩剧。
这部剧究竟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理由呢?
一口气追了8集的十妹,今天就为大家说一说这部剧究竟有哪些看点。
金牌制作人+ 独特题材设定
如前面所说的一样,作为韩剧良心的申源浩,就已经能成为这部剧首要的最大收视保障。
其次
,在选材上,以监狱这个鱼龙混杂的环境为故事背景。虽然说在韩剧中,这并非属于先例,早在之前就有的《七号房的礼物》、《被告人》,甚至以女性角度为主的《亲切的金子》,都称得上是口碑良好。

在这部剧中,申制作人抛却了“监狱”这两个字中听起来令人倍感沉重的感觉,以棒球选手金济赫为中心人物,从超级明星一夜之间跌落沦为杀人犯,继而入狱进行为期一年的劳改为背景,为我们展示各种令人啼笑皆非、感慨万千的故事。

饰演金济赫的演员朴海秀,虽然不是首次出演电视剧,但是一直默默无闻打酱油的他,首次担纲男主角也算是一次正式的荧屏首秀。


而他所饰演的棒球选手,在剧中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大明星,有着无数不分年龄、不分阶层的粉丝。
大概是什么样的咖位呢?
这么说吧,如果说中国的国球是乒乓球的话,那么在韩国,棒球运动就相当于国球运动,而金济赫就可以称为韩国棒球界的马龙、张继科,是一个令全体国民狂热崇拜的运动选手。
就是这样一个高高在上一身荣耀的人,却为了救被侵犯的妹妹而失手伤人过重,被判一年的有期徒刑锒铛入狱。
从云巅之上跌落至谷底的巨大反差,如此戏剧性的设定,难以让人不对这部剧充满兴趣。

新旧面孔混搭的激烈碰撞
首先,一张海报足以证明该剧恢弘的演员阵容。

除了以男主角朴海秀为代表的新鲜面孔之外,海报里面也惊现众多老面孔。
例如:
《请回答系列》每一季他都担任女主角父亲的元老级人物——成东日

这次的他一改往日善良忠厚的善良父亲的形象,饰演一个圆滑而贪婪的狱警。
《请回答1988》里面善良而木讷的弟弟“余晖”——崔胜元

与楼上的“父亲大人”时隔甚久之后再次在同一部剧中出现,虽然没有再续父子情缘,但是崔胜元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从老实巴交的单亲爸爸变成心狠手辣黑社会大佬的“凤凰堂”——崔武成

南韩国民小姐姐——郑秀晶,此次在剧中饰演男主角金济赫恩师的女儿、金济赫的初恋女友“知好”。

还有《秘密森林》里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员——李奎亨
作为前半部分搞笑担当的角色,李奎亨饰演的一个神志不清的吸毒犯,与狱友之间的打闹为这部剧提供了诸多笑料。

在之前热播的韩剧《当你沉睡时》里面圈粉无数的小哥哥——丁海寅

以及Winner组合里面人气成员——姜升润

虽然演员数量众多、阵容庞大,但是每一个人所饰演的人物都有着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性。形形色色人,和发生在这群人之间各种稀奇古怪的故事,共同为我们展现了在监狱这个环境下的生活百态。
小监狱映射大社会
如果说在《请回答1988》是以家庭为载体,表达的是爱与亲情,那么《机智牢房生活》则是以监狱生活为载体,更多的是让我们透过剧情去对其中的人性进行考察与反思。
犯人中,以“冉阿让”为例,年仅21岁就因为多次盗窃成为西部监狱的常客,与崔武成饰演的黑帮大哥“金闵哲”互相以父子相处,是不是很温情?
但在出狱前一周,因为携带违规物品面临处罚的关键时刻,将一切罪责推给“爸爸”金闵哲。
是不是又觉得很冷血?

而成东日饰演的狱警“赵主任”,表面看起来一团和气,常常为维持监狱秩序主动乐呵呵的为别人解围,转过脸来开始贪污受贿,甚至明目张胆的敲诈勒索。
同样作为狱警的“彭部长”,对待这些犯人总是看起来阴沉凶狠又冷漠,却私下里偷偷让受了伤的金济赫免去劳役去医舍治疗。
诸如此类,每一个看起来平凡的人,背后都有各种各样的故事;而每一个演员所诠释出来的角色都无法用简单的善与恶来评判。
随时反转的剧情让你看到的永远是片面的。
这一秒发生的事情,你根本不知道会在下一秒发生什么样的逆转,而善恶之念就在这变化的剧情间跟着翻转。
真实的人性也是这样,没有绝对的好人与坏人。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单纯木讷却又无比坚韧的男主角,究竟是会选择随波逐流的融入这样复杂的群体中,还是会选择成为这里的一股清流?
目前已更新到14集,现在追还来得及哦~

关注微信 第十电影(dishidianying)回复关键字有惊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