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邢星 近1500只个股跌破2638点,如何扳回个股危局 ?

2017-11-24 17:36阅读:
邢星 近1500只个股跌破2638点,如何扳回个股危局 ?
今日大盘探底回升,成交大幅萎缩,尾市股指收报小阳线,创业板继续向下寻底。从盘面特征来看,股指今日寻底成功,最低点探至3328点,8月25日跳空缺口被封补;量能萎缩,表明现在市场参与热情不高,尽管如此两市个股上涨家数大于下跌家数,做空动能得到缓解。但做多能量欠缺,似乎还没有那么简单,在短暂回调之后,大盘还有向下寻底要求,周四一根长阴线所带来的影子会随时浮现在盘面,意味着,后面还有第二根下跌的中阴线存在,需要警觉。
从板块结构来看,超级品牌大公司,包括,白酒、电器、保险、银行以及其它中字头个股已经达到预期涨幅,尽管大盘再下跌5%,也不会对市值产生多大影响,毕竟超级品牌类公司已经走出牛市行情。
在结构性行情中,个股之间的差别越来越大,呈现冰火两重天的走势。截至到本周五,从2638点以来,个股跌破这个点位,共计1493只,近1500只个股告诉我们一个什么信号?个股在走估值时代,在价值天平上,刺破泡沫。
数据统计,19家个股进入2时代,95家个股进入3时代,百元以上有18家,4家个股冲上200元,一家越过600元,这就是分化时代,未来个股不会出现齐涨齐跌,差异化走势为A股和港股拉近距离提供了保障。
大盘通过这次下跌,说明了,大盘短线整理行情将要拉开序幕,大盘自从3000点上涨以来,阶段性涨升达到450点,回调30%,应该是在3315点一线,如果在0.618黄金分割位,那股指有望在3278点附近获得支撑。
从这里可以看出,大盘下面空间还有70多点,也就是下跌空间不大。从时间窗口来,大盘短时间再震荡一下,就进入到12月份,接近年底资金面有收紧预期,可能今年的高点就落在3450点上下了。接下来行情,还将是结构性。
如何扳回个股危局?那在操作上,要注意手上的个股,品相要好,如果是绩差股、问题股、大股东减持股、财务造假或被行政处罚过的个股,要乘机反弹出局,或换股操作。对于业绩优良的超级蓝筹,外资看好的,品牌好的大公司,可以保持低吸机会。
由此看出,大盘接下来在下周头半周小幅反弹后,还要考验3300点支撑,等待沪市量萎缩到1600亿左右方可正式反弹,3300点下方可以择机吸纳蓝筹股。对于,创业板而已,还有区别对待,创业板现在成分股处于高度分化局面,要
谨慎参与!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