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创业板领涨,沪深两市由弱转强

2019-02-21 13:10阅读:
上午,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一度回踩向下寻求有效支撑,随后在板块热度回暖的带动下震荡走强,多元金融继续领涨,5G通信涨幅居前,早盘一度下挫的农林牧渔实现逆转带动大盘由弱转强。
其中,农林牧渔板块作为每年一季度必炒板块之一,主要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后的政策提振作用。从历次一号文件表述内容上来看,自2004年开始便聚焦“三农”,截止到今年已是第16年以“三农”为主题,特别是在今明两年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更是有着必不可少的艰巨任务。
而在本次的《一号文件》中,首次提及大豆振兴以及奶业振兴,特别是大豆振兴方面,逻辑性更为明显,相关板块诸如大豆种植以及奶业养殖等有望受到资金关注,虽然从当前市场表现情况上来看,农林牧渔行业领涨分支目前依旧在以猪肉、鸡肉为主的周期性行业上,但具备政策市性质的A股市场,政策导向极易成为资金转向的风向标。
其次,对于粮食、农产品以及数字乡村和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也应引起注意。鉴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作为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基建投资或达7万亿元以上,这与近期反复提及的两条市场主线之一的——传统基建不谋而合,尤其是在扩大内需的大环境下,基建投资仍是重中之重。
策略上,虽然历年来《一号文件》催生的农林牧渔行情相对有限,个股表现幅度及持续周期远不及其他风口题材股,但鉴于当前国际情势出现变化,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将会大大提振我国对于农业的重视程度以及掌控未来的主动权,所以不排除期间由于预期差改变的关系影响,相关个股迎来做多机会,因此还需密切留意、持续观察,一旦技术形态符合做多条件则可结合市场环境择机做多,博取价差收益。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