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跷跷板效应愈发凸显,三大股指全线收红

2019-07-23 17:05阅读:
周二,沪深两市开盘不一,全天基本维持弱势震荡的整理格局,临近尾盘市场在消息面的推动下由弱转强,但依旧未能重新回到2900点之上。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与深股通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分化格局,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亿元,深股通受科创板分流影响维持净流出态势,截止收盘,流出额度达5.54亿元。
板块方面,题材股表现相对活跃,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格局再度上演。其中从涨幅榜上来看,半导体领涨两市,软件服务、通讯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不过板块效应并不明显,个股断档迹象较为严重,且跟涨气势不强成为制约赚钱效应回暖的关键性因素,接下来市场若想再度走好,还需能够带动人气的板块脱颖而出,激活市场情绪。
至于个股层面,白酒个股集体迎来调整,泸州老窖一度触及跌停,水井坊、口子窖等盘中调整幅度较大,除此之外,科创板个股悉数迎来调整,中国通号领跌两市、西部超导、荣柏科技等调整幅度不一。
综合来看,博星证券认为:科创板第二个交易日,迎来较大分化,个股普遍回落,A股三大股指虽然收涨,但美中不足的是反弹无量,接下来能否出现新的市场主线以及成交量能否配合将会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内,股指能否止跌企稳,一旦市场情绪不能有效激发则不排除大盘短期再次踩向2800点附近的可能。因此投资策略上目前还需多看少动,待市场变盘信号出现后再进行择机操作也不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