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短期调整难以撼动多方根基,中期看涨逻辑未变

2019-09-17 17:15阅读:
周二,大盘出现了本轮反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早盘顺势低开后一路下探,直至尾盘在多方力量的推动下跌势有所缓和,但由于幅度有限,截止收盘,沪指未能重新回到3000点。市场氛围也随着股指的休整一度走低,行业板块中仅供气供热以红盘报收。
市场氛围的强弱与否是决定股指能否继续走强的关键性因素。从目前板块表现情况来看,前期处于强势格局的半导体、IT设备、证券、软件服务等悉数迎来调整,而以供气供热为代表的低位滞涨板块,诸如化工、化纤、基建及房地产等板块抗跌性较强。虽然一天的变化并不足以说明什么,并且在今天抗跌性强的板块中也并非所有都具备主题性投资机会,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前期热门题材持续调整则市场将迎来风格转换,只是对于石油化工产业链的把握 程度并不容易,所以操作难度有所增加。
但值得注意的是,民航领域遭与国际油价往往呈现负相关走势,此处油价的上涨将对民航构成一定冲击,反应到盘面走势上晨曦航空大跌8个点,华夏航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均有不同程度调整,同时叠加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表示现在谈论美国是否要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沙特阿拉伯油田遇袭事件“为时尚早”导致原油期货指数继昨天跳涨后,今天继续走强。
实际上,原油的上涨对市场避险情绪的提升也将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叠加市场技术层面存调整需求,所以我们认为短期的调整基本属于上涨途中的正常修整,市场在一系列利好的推动下,已经形成做多根基,中期看涨逻辑并不会因为短时间的调整而出现转变,因此战术上,关注主题性投资主线的回调机会以及低位滞涨板块的补涨需求。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