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900点失守,机构或借调整迎配置窗口期

2019-11-12 11:41阅读:
近期市场在消息面的变动下波动幅度有所加大。早盘继昨天大幅下杀之后顺势低开,随后盘中虽有反弹,但力度有限,截止中午收盘,三大股指仍然未能由绿翻红,2900点失守。
从板块上来看,近期持续火爆的无线耳机大幅杀跌,短暂修整之后的数字货币领涨两市,四方精创涨幅居前,瀚叶股份、富通经脉联动性明显,不过跟涨力度不强导致板块赚钱效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回暖态势,操作难度依然较大。不过黑色系今天集体出现异动,煤炭、钢铁等沉寂许久后今天悉数走强,只是由于资金长时间处于流出态势,使得短期的异动并不能够说明调整进入尾声,行业出现基本面扭转,持续性还有待观察。相比之下,确定性相对较强的大科技、区块链等板块有望延续此前主题性投资机会趋势,短期修整后中长期做多机会仍存。
至于周末再融资松绑、期权扩容、新三板“新政”等影响因素对市场的负面影响仍在进一步发酵,同时叠加IPO加速等多因素影响,即便北向资金持续录入且11月份面临MSCI2000亿增量资金入场,也难以完全对冲扩容对市场带来的恐慌情绪。且从技术层面来看,大盘经过连续三天的快速调整之后,目前降速迹象并不明显,周线级别2895点一带不能获得有效支撑,则不排除进一步向下回补2870点一带向上跳空缺口。
但如果放观长远,再融资的松绑以及期权扩容将会
直接打破上市公司外延式增长的障碍,提升我国中长期资金入场的概率和机会,所以短期阵痛之后A股市场有望迎来更加健康的投资环境,只是短期操作难度或有增加。但相比之下,由于全年逐步接近尾声,机构存锁定利润的相关需求,因此对于股性活、且股价波动较大的相关个股或逐步调整为相对稳健、抗跌性强的品种以确保全年总体业绩水平。
因此操作策略上,在市场宽幅震荡的环境中,需加大个股的挖掘力度,对于年末机构清退概率较大的个股、板块需多加留意,寻求抗跌性强、避险性质高、且处于低位的头部企业的估值修复机会,耐心持股、静待转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