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邢星:欧美股指迭创新高,A股为何纹丝不动

2020-05-28 09:30阅读:
昨天三大指数全线下跌,总体格局上空头占领上风,两市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大于上涨家数,但相比之下,涨停家数远大于跌停家数。不过从涨跌3%的比例上来看,几乎打成平手,涨跌均为300只左右,说明当前市场中较为活跃的品种仅为600只上下,不足全市场的20%

面对当前3800多只个股,可以看出市场正式向少部分活跃区域蔓延,也就是说现在量迟迟不能有效释放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绝大部分个股没有出现上涨和异动,仅有少部分个股在表现,而且操作难度较大,连续涨停导致市场赚钱效应不佳,投资者不敢贸然行动,所以说这里面产生了反差。

那么为何欧美股市持续上涨,跌创新高,特别是美指已经从低点大涨33%左右,最大涨幅接近40%,但A股目前来看还是出现原地踏步这种现象呢?

前期我们提到,市场进入5月份之后,减持现象频发,上市公司有一定的变数,特别是对于大小非来看影响更甚。同时叠加监管力度在加强,以及违规资金或者存在变数的资金在新证券法的推动下产生较大影响,使得市场更加趋于谨慎,所
以综合来看,市场难以呈现跨步式的向3000点一带运行的强势格局。

另外,当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的各项措施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当中,未来个股上升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市场资金池将会被不断稀释。同时也会因新股发行速度的加快导致赚钱效应低下的反向指标导致市场更加谨慎。

所以从当前的盘口特征来看,没有特别的驱动市场向上拔高的外力干扰的话,市场还将继续保持低调的运行,外围指数的大幅上涨,可能对A股还会有一定的驱动力,但也仅限于情绪上的。那么外围市场为何会连续大涨?我们认为,这与金融刺激、政府施加的外力是分不开的。

那我们回头看,A股的政策导向在加力,也是有不断的出现利好,但因为两个市场的结构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于大盘还是处于相对谨慎的运行格局当中,但可以说大盘下跌空间非常小,反弹的概率远大于下跌的概率。因此大家还要树立信心,把目光对准600多只个股中进行深度挖掘,可能整个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内也将取决于少部分板块的异动和个股的异动,即便将条件放宽,也大概仅有30%左右个股,值得我们深度挖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