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美股大跌,A股或继续探底

2020-09-24 09:20阅读:
昨天三大指数震荡整理,走势一般,节前继续维持3300点附近的可能性较大,甚至不排除向下3200点运行的可能性,主要原因表现为:

在上周冲高之后明显感觉到乏力表现,特别是上周五,虽然指数以阳线报收,但力度不够,能量没有有效放出,本周前三天表现令人失望,在众多因素的影响中短期大盘难以出现向上快速发力情形,但局部发力行情还是会存在的,所以要注意少部分品种的表现机会。

那么少部分品种是否在创业板当中呢?

其实也不见得,现在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当中资金介入比较不错的板块,可能还是来自于热门主题板块,在快速上涨当中要注重行情的演绎,特别是资金流入靠前的品种,比如信息类、卫生防御类、特斯拉相关细分子版块中钴镍、以及在汽车中有动作的品种可能会有机会,也就是说在选择品种过程中还是要有所侧重,不能盲目选择。

当然,虽然指数没有出现向上行情的演绎,但是风险是不可忽略的。近期投资者亏钱效应比较明显,究其根本大多以追高所致,所以在选择品种前要结合资金动向多加斟酌。同时叠加IPO速度加快、个股波动幅度在加大、隔夜美股大幅杀跌等可能会对今天造成一定低开。参考前期美股大跌A股回调26点,那么今天也不排除回调20-30点的可能,即继续演绎探底、寻底过
程。

所以策略上,要多看少动,不要盲目加仓,同时注重资金流向和政策导向,并且严控仓位不要盲目加大以防不测,但如果持仓个股以稳健为主,抗跌性强,而且累计涨幅不大,则无需过多担忧,可继续参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