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调整基本到位或上冲3400点

2020-10-19 09:23阅读:
上周大盘震荡整理,拉高之后横盘运行,3300点上方继续表现为强势整理格局。盘口特征上,成交量萎缩、板块分化、个股跌多涨少现象明显,说明市场只有少部分品种存在提升态势,但大部分依然在震荡当中度过。

本周大盘有继续向3400点运行的可能性。实际上,在上周走势不振的情况下,原则上本周应该继续向下调整。但既然该跌不跌则应看涨,所以本周大盘应该震荡上扬,拿下3400点是大的方向。不过再继续上行至3500点难度较大。但市场理论上本周机会应该大于上周,因此操作策略上要重视后期行情演绎。

为什么本周要加以重视呢?

因为从时间跨度上来看,目前进入到10月中下旬阶段,美国方面消息可能由刚开始的扑朔迷离到现在的有所清晰,因此市场向上拉动的力度将随之增加。同时国内基本面向好的方向转变,政策预期有所增强,进而又能推动指数上涨。但有两点需要说明:

一是IPO,一些大块头,包括中金公司要发行。二则大股东减持力度又有所变化,造成投资者在拉升股价之后容易被资金稀释。

此外市场当中也有一些新的刺激市场的动作,比如深圳本地股方面,受
40周年影响,政策给予大的定调发展新的经济产业,驱动未来发展试验田,如此一来,有望推动格局产生新的变化。同时高层积极学习量子科技,对于科技股的重视度再度提高,并且发改委推出深市股票股指期货,使得深圳市场有了一个大的撬动作用。

所以短时间来看,大盘还将保持强势震荡。今天有可能跳空高开向上走,如果接下来开盘指数向下,那么则将给市场低吸机会,所以积极应战还是重要举措。具体操作战术上还是要以波段为主,赚钱就走,然后寻找新的品种,游击作战。对于深圳本地股、科技股以及医药股要引起重视,此外板蓝根因消息面影响有向上拔高意愿。因此在多个板块的活跃的预期下,对大盘可能有一定的提升作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