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市场局部地区有泡沫,指数上涨空间或将打折

2021-01-27 09:02阅读:
昨天三大指数全线下跌,跌幅有所扩大。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到,大盘上攻动能明显不足,那么接下来大盘该如何演绎,在节前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内,指数能否冲上3700点还是未知数。

现在来看,市场的谨慎情绪和个股的风险度在提升,这就会造成指数在继续向上拔高的动能出现衰减,而且情绪表现也一般。外围市场,特别是欧美指数最近表现为震荡格局,美股在消息面的影响下,泡沫或许已经到来,也就是说美股当前高高在上的格局可能会掉头向下,进而对亚太地区的指数有所牵动,尤其是对情绪的影响上。

反观A股,目前整体表现为良性格局,但局部地区也有一定泡沫的呈现,近期也有相关人士表示,局部板块中个股的泡沫开始呈现。换句话说,实际上就是涨幅比较高的,而这些大多以头部品种为主,所以说,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接下来的行情继续表现为震荡格局概率偏大。

所以对当前指数的运行不要抱有过多的奢望,注册制的品种相对来讲要难的多,另外,对个股的流进和流出也要产生常态化的思路。现在来看,我们可以把握一种格局,对于滞涨的蓝筹股、或业绩盈利增加的品种可以继续跟踪,对于酒类、汽车以及农业板块也可以进行深挖,其中农业板块自2019年以来已经开始有资金介入,而且近几年当中,大农业板块的贡献度也明显好于往年,要引起重视。

总体而言,现在精炒个股,对大盘不要看的太重,对于一些绩差股、问题股、老庄股要予以回避,有些品种基本面不达标,不排除继续下跌风险,也就是说在风险度提升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踩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