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市高开低走,碳中和逆势走强

2021-03-02 11:36阅读:
受美股大涨影响,A股早盘全线高开,但由于反弹基础薄弱导致上涨持续性不强,反而以震荡回落的走势延续至中午收盘。
盘中,高层讲话中释放出多重信号,引起市场情绪反馈较大的当属针对于海外市场与实体经济相背离,泡沫问题一旦破灭可能会引起国内市场波动的担心,致使三大指数应声回落,创出日内低点。临近午盘,股指虽有回暖,但力度不强,即便下午能够V型反转,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来说也存在一定变数。
不过板块方面,受消息影响,碳中和板块集体走高,环保、煤炭、钢铁、环保、特高压等表现活跃显示出市场虽然表现为结构化格局,但依然不缺乏热点。相比之下,白酒股继续走低,贵州茅台失守2100元整数大关,带动古井贡、洋河、泸州老窖等悉数调整。显示出高位抱团股的技术性修整仍未结束,短期低价绩优、符合政策导向的题材板块或仍是主流方向。
因此,操作策略上,注重政策预期板块低位股的补涨机会,把握节奏,避免追高。盘面上注意3515点一线支撑力度及成交量释放情况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