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缩量整理,重视个股挖掘

2021-04-22 09:17阅读:
昨天三大指数小幅震荡,创业板相对强势。几大指数的震荡格局表明3500点一线还是处于犹豫、摇摆的状态。不过四连阳的呈现,确实给我们感觉到上方有一定的上攻潜力。

我们看到,半年线及3500点一线的压制还是相对比较明显,尤其是60日均线,同时成交量没有放出,显示出当前市场困境比较明显。如果后期成交量放大,能够突破万亿水平,则有利于今年2-3月份筹码的消化。

现在,在小趋势格局上,属于三重底格局,而且在半年线上方。如此一来,大盘要经过头部品种的拉动,则可继续看高一筹,上攻至3600点一线也是有可能的。不过3600点上方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不容易轻易突破。因为A股市场与美股不同,美股不知道要涨到什么时候,泡沫有多大,没完没了的上涨不排除是一种金融战略,毕竟股市向好,可能会引发海外资金对美股的青睐程度,甚至吸引全球资本的可能。

相比之下,A
股处于建设期的发展中,注册制落实阶段,需要上市公司的质量要过关,而且要制度化的监管在不断推动下,形成中长期稳定向好发展的可能性将随之增强。也就是说,大盘在当前位置问题不大,上下都有可能,但幅度基本有限。

昨天盘面上,医美板块上涨带动大医药板块走强,说明也是市场的一个亮点。不过黑色系出现回落走势,形成对冲格局。而头部品种,比如贵州茅台、中国中免、三一重工、格力电器、金龙鱼等表现相对活跃,在20只个股当中近半收阳,比较乐观。

综合来说,大盘今天还将继续考验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能否放量越过值得观察。如果继续犹豫可能继续保持震荡态势,无量下跌也是正常的,但也要做好策略性准备,尽量踏准节拍,不要盲目追高,因为现在板块切换比较快,总体仓位上保持6成仓左右即可,但策略上还是要战略性做多。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