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低开震荡,中药股迎涨停潮

2021-05-13 11:33阅读:
上午大盘如期低开后,弱势运行,深成指及创业板同步走弱,显示出市场多方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形势下,做多动能出现明显下滑态势。
不过从板块显示来说,可操作性依然存在。比如受消息面影响的中药股今天异军突起,葫芦娃、马应龙、江中药业、益佰制药等多股涨停,天士力、以岭药业、健民集团等多股联动大涨,板块效应十分火爆。实际上,中药股的政策驱动一直存在,但由于行业性质,导致资金青睐性不及仿制药和生物药等品种,但此次高层再度表态,激活了资金的跟风预期,在主线缺乏的情况下,出现联动表现。
但值得一提的是,中成药的权重属性并不高,所以即便是板块出现涨停潮,也难以推动大盘形成明显的上涨态势,所以从这一点来说,市场依然在不确定性当中。
而当前最大的不确定性影响,主要还是来自于美国是否会出现缩表或者加息动作,一旦如此,则处于高位的美股不排除会迎来技术性调整,进而影响A股做多热情。
总体来说,大盘目前依然在窄幅震荡过程中,策略上要小心应对,谨慎看多,注意基本面转好或存在事件预期类个股的表现机会,择机低吸。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