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上冲三千五,能否守住看今天表现

2021-05-18 09:20阅读:
昨天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涨势喜人,但个股跌多涨少表明市场现在看似不错,但个股变化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昨天下跌家数比较多,达到2600只左右,其中跌停家数也不在少数,达到40家左右。也就是说大盘涨个股跌显示出带动指数上涨的品种,发挥着关键性作用。

在对于一些具有影响力的品种进行统计中可以发现,8-9成个股出现上涨,对市场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但由于消息面影响,“坐庄”、“黑吃黑”涉及到的一些品种,昨天表现确实比较大,跌幅达到7%以上,甚至跌停的比较多。

也就是说,既然市场有人爆料,部分上市公司存在操纵股价的行为,那么对于价值比较低的品种,也就是小市值、走势不佳以及公司经营不理想的品种而言概率比较突出。相比之下,涨势好、市值大的则概率并不高。如此一来,意味着,一旦打草惊蛇,那么有做空动能、坐庄嫌疑的就不敢轻易拉升,导致昨天盘口上出现明显下滑态势,而那些大市值、基本面良好的头部品种就表现的相对活跃,大部分出现上涨态势。

这也会对市场将来的目光继续对准大市值类个股形成明显催化,也就是业绩好、行业景气度高、市场反响不错、趋势向上的品种,可能还有向上表现的空间。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对有复杂面的、行业基本面一般、靠资金推动的个股要加以谨慎,防止不测。

总体格局上,昨天
3500点越过之后,能否站住,今天要面临考验。不过隔夜外盘出现回落走势,特别是欧美指数虽然跌幅不大,但也要注重市场变化。今天大盘可能在3500点左右继续震荡。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