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股指震荡整理,3500还要夯实

2021-05-18 17:20阅读:
周二,三大指数涨跌互现,沪市表现相对强劲,上涨11.39点,涨幅0.32%。理论上来说今天大盘应该震荡回落,但事实并非如此,成交量大幅萎缩,截至收盘,两市累计仅有7400亿,显示出3500点上方多空双方比较谨慎。

这种成交量的表现,叠加盘中多空双方的争夺,两极分化的格局比较明显。尽管三大指数震荡运行,但上涨家数偏大于下跌家数,比较乐观。而且头部品种普遍回落比较严重,与昨天恰好相反。而涨幅比较大的还是以运输物流中的顺丰控股为主,相比之下,长春高新、卓胜微、牧原股份等跌幅较大,意味着市场依然存在一定变数。

盘口上,成交量没有释放,但市场以阳线报收,说明市场上涨的苗头还是存在的,但考虑到市场做空动能不足,上涨能量有一定的欠缺,上方压力比较大,并且如果单以7000亿水平,向3600点方向运行有相当的难度,所以在操作过程中,在做好战略性布局的同时,也要注重市场另一层面的表现。

板块方面,石油、石化、油气、资源、酒类、黄金、防御类品种出现上涨,对股指推动显而易见。当然,今天另一梯队,比如卫生服务类品种表现比较被动,特别是医疗、呼吸机以及乡村振兴、肉类、食品、整车等走势偏弱,当然并没有拖累市场下跌。


从个股表现来说,两市上涨家数明显增多,涨幅达到9%以上的家数达到80多家,下跌达到9%以上只有10家左右,说明市场还是有一定的看点,也就是说,大盘在震荡当中确实存在一定机会,市场空间在慢慢向上打开。

值得一提的是,军工、核电、石油开采、啤酒继续走强。前期我们提到过,酒类在二季度开始将会进入到旺季,市场需求加大了资金短线追逐的力度,所以我们应该相信行情还有一定的潜在的发展动向。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