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强势震荡,明后天看反弹质量

2021-06-21 17:26阅读:
今天,三大指数震荡反弹,没有受外围指数下跌的影响而出现小幅波动,依然保持在3500点上方,也就是在半年线及60日均线上方运行。相对来讲,最近3个交易日的小幅波动,以阳线报收,说明向下动能明显不足。但到底如何还要看明天具体情况是否有反弹进程的呈现。

最近成交量在万亿边缘,没有出现快速放大和减少,但板块分化格局还是比较明显。不过三大指数上扬之后,今天涨多跌少的局面再度引发市场增量资金的关注以及对八类个股的看好。

从板块表现来看,一些飞机类、航母类、军工类类表现相对抢手,资金介入明显。另外对于资源类、黑色系等有强劲的反弹需求。当然,对于大农业中养猪、乡村振兴、农林牧渔、油气改革、煤炭石油、银行类个股处于下跌态势,不过这些个股的下跌还是处于良性格局。

其中TOP30个股的表现,有几档个股的下跌已经形成了小趋势向下,比如大农业当中的牧原股份,连续头朝下,格力电器大跌5%,虽然格力电器推出员工持股计划,但由于其中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市场情绪不高;此外海螺水泥跌幅同样较大。因此此类头部品种是否资金出现撤离、筹码出现松动,值得观察。

相反,对于军工类个股中涨幅不大的,以及科技类、疫苗类、运输类个股要注意盘口
动向,只要资金介入明显,就有持续关注的价值。

总体格局上,大盘理论上来说夯实基本牢固,但是还要进一步观察是真夯实还是假夯实,因为半年线、60日均线、以及3500点是不是真的防线,明后天或将揭晓。所以在踏准节拍的时候,要把握战略性,对科技类、军工、钢铁、医美要注重资金介入之后是否存在反弹空间,拭目以待,具体仓位上,可继续保持5成仓左右。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