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情绪有望修复,低位股机会突出

2021-07-29 09:27阅读:
昨天三大指数探底回升之后,出现了一个很重要的信号,那就是成交量出现了萎缩。这就说明市场空方动能的宣泄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如果成交量继续萎缩,那么接下来市场可能会随之进入到震荡修复的阶段。

当然,大盘在经过连续下挫之后,想要重抬升势是需要时间的,同时也需要板块的配合。目前前期处于高位的板块及个股整体处于回来态势,所以市场如果想要继续走好,则需要低位板块出现联动效应才行。其中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继校外教培遭到严监管之后,鼓励生育的声音越来越高,婴童概念昨天已经出现了异动,值得深挖。

紧靠婴童概念很难推动大盘反弹,毕竟从指数的带动效果上来看,力度不足。所以板块的上涨更多的是聚拢人气、增加市场的赚钱效应。推动指数的还要看权重股以及大金融及指数成分股的表现才行。

至于今天的盘面,理论上有望继续延续昨天的反弹风格,因为我们注意到消息面是偏暖的,而且昨天A50指数震荡走高,有利于今天市场情绪的恢复。

不过,即便如此,市场的震荡修复还是需要时间的。所以策略上,要踏准节拍、把握好波段,注意低位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在市场形成明显的反转信号之前,以短线甚至超短线交易为主,快进快出,灵活应对。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