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震荡整理,利好提前消化

2021-12-07 17:18阅读:
今天,三大指数震荡整理,利好消息没有给市场带来波澜,而且大盘本应向上冲高,但高开之后,经过短暂的试探性冲高便逐级向下,盘中一度考验10日均线,虽然尾盘有所上翘,沪指以红盘报收,但因为以假阴线的形式呈现,说明多空双方的分歧还是存在的。

另外,深成指方面,还是有所被动,以阴线报收,虽然跌幅不大,但高开之后的向下打压使得市场多了一份警觉度。两市跌多涨少,市场对于降准的利好,可能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当中提前消化,市场反应并不是特别强烈,当然,大盘在3600点附近,应该向上拔高,但事与愿违,出现了向下震荡的格局。

现在来看,利好兑现,行情该如何演绎呢?

我们认为,可能还是有一定变数。因为从今天盘口显示来看,一些价值型、超级大盘股、蓝筹股、大金融以及地产、基础设施、中字头等出现上涨,其他活跃度较高的,比如电池类、矿类跌幅较大,显示出市场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积极。

类似于电池类的前期热门品种出现调整,主要是经过阶段性上涨之后,有所乏力,兑现欲望在增强,如果大金融或者煤炭、石油等出现上涨,对中小盘类个股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在跷跷板的动态变化当中,个股的变数比较明显。

因此,对于大盘,还将继续保持在3600点一线进行波动,当然向上概率依然偏大,因为在今年
FONT>月份以来,市场一直向上拔高,所以小米加步枪式的上涨还是相对积极的,只不过我们虽然乐忠于大盘继续向上的潜力,但也要踏准节拍,把方向把握好。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