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国有嘻哈》导演车澈:我想做点有关青年人的文化产品

2017-08-16 13:09阅读:
2017年中国最火的综艺节目非属《中国有嘻哈》了,极高的微博热度和疯狂的点击率,掀起了属于国人的Hip-Hop狂潮!随着第8期的播出,也诞生了《中国有嘻哈》年度9强;在这些现象级的成功背后,有一个人应该被挂上“英雄勋章”,那就是《中国有嘻哈》的总导演:车澈!

《中国有嘻哈》制作团队真的是超级强大,首先是爱奇艺投资了2亿多,刷新了中国网络综艺的投资纪录。总导演车澈在舞台上的“凶悍”形象也十分抢镜,纹身花臂很是抢眼;严肃和严谨也总是挂在导演的脸上。
2006年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车澈正式加入SMG,后于2011年加入灿星制作,在《加油!好男儿》、《喝彩!北京奥运》、《加油!东方天使》 、《全家都来赛》、《中国达人秀》担任导演,在《舞林大会》、《舞林盛典》、《舞林争霸》等节目中担任副总导演。

2015年起,车澈先后担任《与星共舞》、《蒙面歌王》 、《盖世英雄》 、《蒙面唱将猜猜猜》总导演。其打造的“蒙面”系列成为江苏卫视王牌综艺栏目,在国内与湖南卫视《歌手》竞相制衡。

2016年年底,车澈加入爱奇艺担任上海部总经理并成立自己的工作室YOH(幼虎)。车澈:“过去两年我一直在做音乐类的节目,我个人很疲惫,我觉得整个市场的审美也很疲惫。所以我想做点跟青年人有关的文化产品,我给自己工作室起得名字叫YOH—Young、Open、Hip Hop,这是先于《中国有嘻哈》。”

爱奇艺其实拥有和车澈共同的创新想法,从投资两个亿在新节目上的行为已经不难看出;平台的战略需求也让YOH团队找到了好的切入口,爱奇艺在2017年要做一档跟一线卫视周末黄金档体量和规格一样的音乐选秀节目,这道命题作文确实相当具有挑战性!
在7月20日下午,三声在北京主办了第三期新青年沙龙上,车澈说到:上这个节目的时候,一定是冒险的。无论有没有市场调研,这个东西在市场上并没有成功案例。从我去年做《盖世英雄》的时候,团队就在想小众文化有没有可能找到一个大众的出口?这也是《中国有嘻哈》成为爆款的一个可能。

车澈:我们团队做了一个很艰难的决定,就是要不要做这个节目?即使是命题作文,但是要不要做Hip Hop?当我们自己做完选择之后,我们去跟老板报告,老板听了5分钟问了两个问题:1、这是不是当下年轻人喜欢的?我们回答是。2、第二年能不能打平?我说尽量。
于是才有了现在大家看到的《中国有嘻哈》

车澈导演在当天圆桌对话时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东哥也以这句话作为今天文章的结尾:“Hip Hop最打动我的地方,一个是真实,一个是不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