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次冲高无果,创业板将有中阴线砸盘

2018-04-13 17:03阅读:
多次冲高无果,创业板将有中阴线砸盘
 沪指今日高开低走,收盘小幅下挫0.66%,收报3159.05点;创业板指四连阴,收跌0.13%,报1824.59点。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963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创业板出现四连跌。
盘面看:自从1918点短线高点出现以来,创业板一路震荡走掉,本周出现盘中拉升冲高的局面,无奈午后震荡走低,在K线形态上留下了5根带明显上影线的K线。结合均线和K线形态看,这里有两方面需要注意的情况:
第一:高点1918点和前高1912点有双头的嫌疑,而且MACD指标有明显的顶背离技术特征,短期内高位出现了2次死叉,绿柱变长;
第二:均线看,近期收盘一直在5/10/20日线下方运行,均线形态偏空,而且成交量相对萎缩。
因此,这里要对创业板继续保持一份谨慎,下方的缺口如同磁铁一样吸引创业板出现中阴线,而且可能性非常大。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底部刚启动的上证板块个股的机会,短期逃离创业板波段操作为主。
体外话:
因为虽然看空创业板 但是毕竟是短期的, 长期看由于周线级别的大底部出现了,而且是时隔三年出现的,因此一旦创业板调整差不多了,虎子会毫不犹豫的反手做多创业板。
欢迎关注虎子的微信公众平台,每天前20名义务解股 还有更多资讯美文
多次冲高无果,创业板将有中阴线砸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