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虎子:悄悄的等待大C浪的死亡!

2019-12-04 16:07阅读:

悄悄,静待市场选择方向!

这段时间,市场指数波澜不惊,个股则是暗流涌动,几乎每天都有热点浮出。今天黄金板块和半导体板块,前段时间则是白酒养殖板块、可以看出市场已经到了指数窄幅震荡、个股轮番表演的时刻。关键是市场的一些板块还具备一定的持续性,比如半导体上游的设备制造环节,北方华创一度创下新高涨停,中微公司也出现大涨。可以说市场的投资逻辑在发生明显的变化。轻大盘重个股是当下真实的写照!

外资的流入几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仿佛哪一天不流入反倒是不正常了。对于外资目前这种强烈看好的态度我们要予以高度重视,自从港股通开通以来,很多次外资都成功的实现了抄底逃顶,被江湖成为聪明钱!今天北上资金合计流入超过50亿,再次夺得了市场的眼球。
当下有一种观点广泛传播:按照波段理论预测,大C浪似乎难以避免,不过虎子前段时间多次强调,所有的技术性分时都是基于理想状态下的模型。政策面、资金面的长期的变化能逐步改变市场运行的轨迹。就当下而言参考昨日的分析,无论是技术面还是资金面亦或者是逻辑面都是有利于市场向上发展, 地量封杀了大幅下跌空间,时间上看,市场的天平对多头更为有利。因此我用了一句话:很多散户不是死在个股上,而是死在大C浪的传言上!

技术层面来讲:沪市调整了到 2857点黄金分割位附近, 同时地量出现,阶段性的低点是大概率;盘面的感觉也很明显,不少先于指数调整的个股出现拒绝跟随大盘下跌, 有的甚至还逆市拉升,比如半导体概念, 芯片概念, 贵金属板块等,同时呢以贵州茅台、五粮液、恒瑞医药为代表的基金团报个股出现了阶段性调整。有迹象表明,市场进行着风格切换。

综上所述,经过近300点的调整后, 当下市场有望短期内选择方向,而这个方向向上突破!所以最近一个阶段 不断反复的给投资者一个建议:避高补低、对于先于大盘调整的泛科技科技个股择机低吸。耐心守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